​日经:华为手机的美国元器件占比降到1%

2020-05-15 14:15:01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日经亚洲评论 」,谢谢。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自从美国政府将华为技术公司列入黑名单以来。华为一直在采用国产替代。在日经新闻与东京拆解专家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一起,拆解了华为的旗舰机型Mate 30,分析了进入这家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的顶级智能手机的零件,并确定了Mate 30中每个组件的来源,并将其价格与市场价格挂钩。

他们指出,乍一看,中国制造的部件现在占部件总价值的42%,但在华为仍然能够从美国公司购买产品时,这一比例仅为25%。但现在,美国制造的零件仅占Mate 30中总零件价值的1%,远低于11%的水平。

他们发现,心急中使用的中国制造组件比Mate 20 Pro高出16.5个百分点,后者在美国制裁之前发布的,并且与4G移动网络兼容。

这些数据表明,华为在过去一年理被迫大幅度转移供应链。在这段时间里,其自身对半导体和智能手机其他关键组件的开发也取得了进步。

在制裁之前,华为已经在其手机中使用了其子公司海思半导体开发的半导体。HiSilicon现在已着手开发用于5G手机的半导体。这表明华为现在有能力开发自己的零件。

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华为的新能力预示着中国减少对外国供应商的依赖的雄心。华为克服了设计可处理5G智能手机中无线电波接收和传输的芯片的障碍,这使得高速通信成为可能。这也使华为比其国内竞争对手更具优势。

日经的新闻进一步指出,小米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他们之前也一直在为其智能手机开发芯片。但是其最新型号的手机中尚未包含该公司自行开发的任何芯片。

英国研究公司Omdia的日本分支机构Omdia Japan的咨询总监Hideki Maeno表示,小米除了继续使用高通芯片外别无选择。高通提供了小米在其5G智能手机中使用的几乎所有芯片。

根据《金融时报》的一篇文章,华为还在3月表示希望继续使用美国供应商产品,尽管受到制裁,但该公司在2019年与美国供应商的合作支出比一年前增加了70% 。美国制造商还提供了用于小米手机的许多其他部件,占中国制造商5G智能手机组件的38%,比其4G设备使用的零部件高12个百分点。Oppo和Vivo等其他中国手机制造商也是如此。

华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中脱颖而出。然而,尽管科建立了不那么依赖美国公司的硬件供应链,但在开发具有竞争力的操作系统和其他软件方面,华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华为传统上使用Google提供的Android开源操作系统。尽管华为仍然可以使用Android,但其他Google应用程序仍将受到美国制裁,不适用于中国制造商。这意味着无法在华为的5G智能手机中安装Gmail,Google搜索和YouTube等热门应用。

华为正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但是由于缺乏Google应用,该公司5G智能手机的全球销量方面将面临巨大的障碍。

尽管华为为其智能手机开发了硬件和软件战略,但毫无疑问,华为更加渴望看到美国取消制裁,为其手机搭载流行的Google应用程序铺平道路。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10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国内半导体公司的研发投入如何?

RISC-V,路在何方?

“传说”中的5nm芯片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政策|海思|集成电路| AI |CMOS |晶圆|ARM|射频|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