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指纹传感器2019年出货量暴增674%

2020-05-16 14:00:3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据分析机构Omdia介绍,随着这些设备越来越多地取代智能手机中的传统电容芯片,2019年全球屏下指纹(fingerprint-on-display FoD)传感器的出货量增长了将近八倍。
根据Omdia的数据,2019年总共出货了2.283亿个FoD传感器,比2018年的2950万个增长了674%。随着FoD传感器达到市场定价的最佳点,FoD的出货量预计将在2020年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扩大到超过4亿个单位。
“ FoD传感器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关键生物识别技术, ” Omdia触摸和用户界面总监Calvin Hsieh说。“ 如今,智能手机的显示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长,完全覆盖了手机的正面,并且没有空间在表面放置电容式指纹传感器芯片。FoD传感器被隐藏在显示屏下方,因此可以绕过此问题,从而避免影响智能手机的外观。这一优势为FoD传感器带来了巨大的需求增长。“
到2019年,将有70多种智能手机型号集成了FoD。FoD技术已经成熟且价格合理,因此指纹模块的ASP可以低至约3美元至4美元,这比其他3D面部识别技术更具成本效益。
Goodix是领先的FoD解决方案供应商,占有50%的市场份额。该公司受益于向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的销售。财报数据显示,汇顶科技2019年指纹识别芯片实现营业收入为54.12亿元,同比增长75.5%,毛利率为60.79%,
在汇顶和高通分别在屏下光学和超声波竞技的时候,中国台湾的神盾和敦泰结盟,推出三合一芯片来抢食这个市场。
一个礼拜前,中国台湾设计厂敦泰与指纹识别IC大厂神盾宣布结盟,双方将合作开发整合触控、驱动、指纹识别的三合一产品,可望率先将屏下指纹技术实现于显示面板模组内,且新一届敦泰董事会成员也将新增台积电前技术长胡正明及神盾财务长张家麒等人,可望推动敦泰营运迎来一波新高峰。
敦泰指出,以2019年而言,采用整合触控暨驱动IC(IDC)的内嵌式(in-cell)触控面板智能手机,出货量高达5.7亿支,预期2020年将将一举突破6.5亿支,显示高整合度的产品潜在市场可观。
因此,敦泰、神盾双双在8日宣布,双方将进行结盟,一同开发整合IDC及指纹识别IC的三合一晶片产品。神盾董事长罗森洲表示,敦泰为行动IDC市场的先行者,我们非常期待与敦泰的合作,相信双方的技术整合将加速下世代FIDC发展,此技术是我们未来产品发展蓝图里的关键要素,更重要的是此项合作将扩大双方的产品线及客户组合。
Omdia表示,光学成像CIS解决方案在FoD市场中占79%的出货量,而超声波方法在2019年占据了21%的市场。由于市场需求的增长和更多供应商的进入,Omdia估计光学成像CIS解决方案将抢占市场份额。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88%。FoD解决方案提供商还提供了更薄的微透镜类型的FoD解决方案,这可以减少空间使用,从而为智能手机内部的更大电池容量腾出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1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台积电宣布赴美建厂,美国能重塑晶圆代工格局吗?

中芯国际恰逢“盛世迷局“

RISC-V,路在何方?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政策|海思|集成电路| AI |CMOS |晶圆|ARM|射频|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