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新投资了11家科技初创公司,金额高达1.32亿美元

2020-05-17 14:00:1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backendnews 」,谢谢。


据后端新闻报道,近日,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向11家技术初创公司注入了总计1.32亿美元的新投资,这些初创公司一直在利用人工智能(AI),自主计算和芯片设计进行创新。

英特尔投资计划在2020年向技术公司投资3亿美元至5亿美元,跨越AI,智能边缘和网络转换的技术领域。这家投资公司认为,这些技术对于将转型引入医疗保健,汽车和消费品等行业至关重要。

加入Intel Capital投资组合的公司有Anodot,Astera Labs,Axonne,Hypersonix,KGBIO,Lilt,MemVerge,ProPlus Electronics,Retrace,Spectrum Materials和Xsight Labs。

“英特尔投资确定并投资于颠覆性初创公司,这些公司致力于改善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Wendell Brooks表示:“我们最近的每项投资都在推动AI,数据分析,自主系统和半导体创新等领域的发展。“在我们共同应对当前的世界挑战以及共同推动可持续的长期增长时,英特尔投资很高兴与这些公司合作。”

多元化投资


在2019年,英特尔投资对由女性,代表性不足的少数族裔,LGBTQ社区成员,残障企业家和/或退伍军人等领导的初创公司进行了32%的新投资,高于2018年的18%。

2015年,英特尔投资宣布其目标是在五年内向领导层多元化的公司投资1.25亿美元。该目标于2018年初提前两年实现; 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英特尔投资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自公开宣布该计划以来,投资已超过3亿美元。

英特尔投资表示,将致力于提供资源和专业知识,以加快这些团队的工作并实现可能改变世界的技术。

2019年,英特尔投资在36个新投资和35个后续投资中投资了4.66亿美元,引领了其72%的交易,并成功退出了22家公司。它提供了积极的支持,通过指导,协作创新,进入市场的战略,公司董事会成员身份以及为3,000多个投资组合介绍给全球2000强决策者提供建议,以帮助企业家建立成功且可扩展的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1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汽车芯片市场的至暗时刻

美国欲切断华为全球芯片供应,中方将回击?

台积电宣布赴美建厂,美国能重塑晶圆代工格局吗?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政策|海思 |集成电路 AI |CMOS |晶圆|ARM|射频|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