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Q1利润大增133%,数据中心业务创纪录

2020-05-22 14:03:2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英伟达公布截至4月26日的第一季度收入为3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收入超出了预期,每股收益1.80美元也超出了预期,因为人工智能和云的数据中心收入不断增长。上季净利成长至9.1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94亿美元相比增长133%。相当于每股盈余1.47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3.94亿美元或每股64美分。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Nvidia生产可用于游戏,AI和数据中心计算的图形处理单元(GPU)。尽管许多企业受到了这一流行病的沉重打击,但英伟达在这些领域却有所发展。

数据中心收入为11.4亿美元,同比增长80%。毛利率或所售产品的利润率为65.1%,创下新纪录,比上年同期的58.4%好得多。

一年前,英伟达第一季度的收入为22.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收入为30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为1.68美元。按非公认会计准则基础计算,每股收益为1.80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8美分增长了105%。英伟达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至每股347.62美元。

在本季度,英伟达完成了对Mellanox Technologies的70亿美元收购,Mellanox Technologies是用于连接其数据中心芯片的关键技术制造商。上周,Nvidia推出了其基于Ampere的A100 GPU,这是一款具有540亿个晶体管的庞大AI芯片,其设计基于新一代AI技术。

具体业务部门表现如下:

NVIDIA也在财报中披露了各个业务线的亮点。

1、游戏业务

收入13.4亿美元,同比增长27%;和微软发布了RTX版Minecraft;有超过100个新款笔记本宣布搭载N卡;发布了DLSS 2.0;扩展了NVIDIA GeForce NOW游戏阵容,并且该业务自2月上线以来已经新增了200万用户。

2、数据中心

收入11.4亿美元,同比增长80%;推出了基于安培核心的A100计算卡、DGX A100计算工作站、EGX A100和EGX Jetson Xavier NX、NVIDIA Jarvis框架等产品。

3、汽车业务

收入1.55亿美元,同比下降7%,全新的小鹏P7将搭载NVIDIA DRIVE AGX平台和DRIVE操作系统,可以提供L3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4、疫情相关

为受疫情影响的人们捐款1000万美元;加快晋升员工并为员工加薪;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合作发布了AI模型,以帮助研究人员在肺部扫描中检测COVID-19;加入白宫的COVID-19高性能计算联盟;向研究COVID相关主题的研究人员提供了90天的NVIDIA Parabricks免费使用许可。

Nvidia预计,截至7月底的第二财政季度收入为36.5亿美元,按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毛利率为58.6%,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毛利率为66%。

Nvidia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OVID-19挑战造成了本季度初的供应链延迟。中国的就地庇护规定迫使零售店和互联网游戏咖啡馆关闭,从而损害了当地游戏产品的销售。但是,由于公司为员工配备了工作工具,因此在家工作也推动了对游戏和商用计算机的需求激增。

他们指出,未来几个季度,汽车“信息化”和自动驾驶支出预计将下降。图形芯片收入为1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1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IS的新玩法

国内厂商的汽车芯片布局

Nvidia安培架构深入分析:显著增加云端AI芯片门槛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美国|台积电| RISC-V |汽车芯片| AI |CMOS |中芯国际|苹果|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