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设计公司看过来,这里有你想要的测试“宝典!”

2020-05-25 14:00:0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随着5G商用化进程推进, 芯片设计公司 对上市时间和质量管控的压力以及对芯片测试要求越来越高。全球顶尖设计公司都在积极推进芯片实验室阶段测试尽量标准化、流程高效化,加速芯片设计、测试、应用等不同团队的协同工作。在中国半导体加速发展的浪潮中,NI致力于将全球顶尖公司的现代化芯片测试(Modern Lab)理念带入到中国,帮助中国芯片设计公司加速成长。

Modern Lab理念指的是基于标准化、高效的芯片实验室运营流程理念。从芯片First Silicon之后的芯片Bring up,Bench特性分析,NPI需要经历不同阶段,现代化实验室以高效、标准化的运营方式帮助企业将这一系列流程进行规范,帮助企业从早期设计阶段就定义标准和高效的工具链,以运营效率为第一目标,加速上市时间。



//
Modern Lab现代化实验室在工程技术和运营咨询两个方面进行高效优化
//

工程技术方面: 现代化实验室将传统实验室中的Bench复杂设计、低效率进行优化,用紧凑和可根据产品线进行扩展的模块化系统进行测试Bench优化。
运营方面: NI以现代化实验室建设的理念,与企业一起探讨、建立随着企业成长的运营策略,甚至在很多芯片设计公司初期,对投资实验室仪器的策略进行优化。


//
基于软件的验证框架:服务于芯片实验阶段整个流程
//

从芯片Bring up,Bench测试到NPI阶段要实现高效运营,整个基于软件的验证框架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 针对芯片设计公司流程所涉及的业界领先商用COTS软件平台工具

  • 可重复利用的代码和测试IP

  • 从Bring Up交互式测试,到Bench验证,到小批量多Sample的自动化样片测试,高效的验证框架需要兼顾多种流程场景所设计

  • 随着设计公司产品线扩增,需要考虑兼容性

  • 实验室仪器的监管和数据分析报告的data platform



下面这个视频,再次总结Modern Lab的精髓↓↓↓

<iframe allowfullscreen="" class="video_iframe rich_pages" data-cover="http%3A%2F%2Fshp.qpic.cn%2Fqqvideo_ori%2F0%2Fn09661iamz7_496_280%2F0" data-ratio="1.7777777777777777" data-src="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width=500&height=375&auto=0&vid=n09661iamz7" data-vidtype="1" data-w="864" frameborder="0"> </iframe>


NI Modern Lab优势多多,百闻不如一见。

问:如何现场体验Modern lab呢?

答:欢迎来NI IC开放实验室(Openlab)全方位体验。


NI IC开放实验室是NI在中国建立的 第一个完全面向客户开放 的测试实验室,实验室旨在为业界:
  • 提供开放的交流平台,通过主题开放日等活动与工程师交流芯片测试技术

  • 作为NI半导体实验室测试体验中心,通过预约开放给工程师进行体验及实操

  • 作为NI与合作伙伴为工程师提供远程及现场的专业测试平台及服务的桥梁


NI IC开放实验室在NI上海办公室设有针对5G,Wifi等的射频芯片测试台,ADC/DAC,PMIC以及高性能数字验证等混合信号测试台。将为工程师提供预约通道,进行远程或现场体验及实操,携手广大工程师助力芯片测试技术发展。

NI将于每个季度举办开放实验室专题开放日与工程师们分享更多热点解决方案,促进行业交流。上海办公室的IC开放实验室作为NI对中国市场的一个展示窗口,日常都可预约,并且配合NI的咨询一起进行用户的实验室测试标准化设计。 首次专题活动将于5月27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

直播介绍


活动时间

5月27日

14:00– 16:45


直播主题

Modern Lab - 现代化芯片测试实验室


日程安排

14:00– 14:10  NI IC开放实验室开幕

14:10– 14:30  Modern Lab - 现代化芯片测试实验室
14:30– 15:20  Wifi 6 芯片测试介绍及实机演示
15:20– 16:30  从Bring-up,Bench到NPI——以混合芯片为例的高效测试流程优化
16:30– 16:45  技术答疑及抽奖

分享嘉宾

杜菲凡
NI应用工程师

胡晨欣
NI应用工程师

看直播赢好礼

直播结束后,我们将从收集到的在线调查问卷里抽取幸运儿(观看直播期间,记得踊跃提问哦


注:奖品以实物为准,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NI官方所有


扫码报名








扫码

获取报名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