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不佳,这家CMOS图像传感器厂商面临退市

2020-05-28 14:00:3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据thelec报道,由于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韩国图像传感器公司PixelPlus面临从韩国二级交易所KOSDAQ退市的可能性。报道指出,截至去年,该公司已连续四年亏损,由于业绩不佳,该公司已列入证券交易所的管理名单。

该公司内部消息人士周二对TheElec表示,PixelPlus计划今年推出汽车图像传感器以解决这一问题,但病毒爆发已使这些计划中断。

PixelPlus的一位管理人员说,用于汽车的图像传感器占该公司销售额的70%至80%,而中国占该地区销售额的80%。他们说,但是由于这种病毒,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汽车市场已经“冻结”,这使得很难预测该公司的第二季度前景。

PixelPlus成立于2000年,得益于在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的迅猛发展,公司挖得了第一桶金。2005年,公司在业界首次开发了装有 AF(Auto Focus)功能的200万高像素CMOS图像传感器,成功地引领了整个市场。因公司的技术实力和经营管理能力得到广泛认可,在2005年派视尔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运用图像传感器设计技术、元件设计技术、信号处理技术、模拟设计技术、ASIC设计等技术,着重在安防监控、汽车视频设备、医疗视频设备三大领域及其他领域开发出能够引领市场的高附加价值产品。

但是崛起没多久,他们很快就跌落神坛,因为科技巨头索尼和三星电子进入了这一领域。这迫使他们于2009年5月从美国交易所退市。

随后,PixelPlus凭借用于安防摄像机的图像传感器获得了回报,并于2015年成功在KOSDAQ上市。

但是,随着具有价格竞争力的商品在图像传感器市场上新出现的中国企业的崛起,又使该公司再次陷入危险之中。自2016年以来,它每年都处于亏损状态。

报道表示,PixelPlus已经放弃了安全摄像机的传感器市场,并一直在努力转向利润丰厚的汽车市场。2016年,该公司报告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224亿韩元,但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已降至65亿韩元。虽然该公司的债务比率低于10%,这足以说明该公司每年都有亏损。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2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关于“半导体+”投资的思考

中国在全球半导体价值链的地位

被软银收购近4年,Arm表现如何?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两会|台积电| RISC-V |汽车芯片| AI |EDA |中美|晶圆|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