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测华为P50和Mate 50手机可能会使用高通骁龙芯片

2020-05-30 14:48:12 来源: Sophie

来源:本文编译自phonearena与gizchina ,谢谢。


随着美国商务部再次严厉打击华为,现在由美国政府来决定华为是否可以从台积电(TSMC)等代工厂获得尖端芯片。新的出口规则变更要求所有使用美国技术制造的代工运输芯片必须先获得许可证,然后才能将组件运输到华为。只要美国不迟于9月14日发货,美国将允许华为拥有由当前生产的晶片生产的任何芯片。这将使华为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为Mate 40系列产品提供足够的5nm麒麟芯片组。


但是,如果华为在P50系列中需要5nm芯片,那么2021年会发生什么?该公司已经将其部分业务移交给了中国最大的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但是,中芯国际目前可以生产的最先进的芯片使用14nm模式。最近,华为宣布了其首款中芯国际制造的芯片,中端麒麟710A。据说中芯国际正在7nm和8nm制程模式下工作,但由于缺乏先进的光刻设备而受到阻碍。这是用于标记晶圆以确定晶体管放置的齿轮。中芯国际到5nm还需要两件事:时间和先进的光刻设备。

因此就2021年而言,中芯国际已经退出,但华为还有其他选择。 根据Barron的说法 ,KeyBanc资本市场分析师John Vinh表示,高通公司最终将在明年为P50和Mate 50向华为供应其Snapdragon芯片组。圣地亚哥的芯片设计师需要向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申请许可证。Vinh相信这样的请求将得到批准,并且高通公司将与华为签订专利许可协议。高通一直在试图向华为出售其5G调制解调器芯片。


关键问题是, 为什么美国会授予高通公司向其出售芯片的许可证?KeyBanc分析师给出了答案。他说:“针对华为实施的许多限制旨在保护5G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和军事应用所构成的国家安全威胁,而我们认为消费智能手机不是针对性的。” Vinh说,由于它是一家美国公司,因此给高通公司颁发许可证将使该国受益。

Vinh说,如果高通无法获得这样的许可证,无论如何,小米,Oppo和Vivo等公司将以华为为代价来获得额外的市场份额,该公司仍然将从中受益。这三个公司都已经是高通的客户,因此需要订购更多的芯片来考虑他们选择的任何新业务。

高通与华为的海思部门一样,都是无晶圆厂的,这意味着它不具备制造芯片所需的设施。像苹果,联发科和其他公司一样,海思依靠台积电生产自己设计的芯片。Vinh表示,因此,高通最终可能会成为商务部最新规则变更中的意外赢家。

尽管已经被禁止进入美国供应链,但华为去年仍然设法出货了2.4亿部智能手机。这一总数比其2018年交付的2.05亿部手机增加了3500万部或17.1%。与此同时,华为设法超越了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

华为当前的旗舰电话线是基于摄影的 P40 系列,由该公司的HiSilicon Kirin 990 5G芯片组提供支持。该芯片由台积电使用其7nm工艺节点制造。

华为目前的P40 Pro旗舰由麒麟990 5G芯片组驱动

机会很小

不过据gizchina的文章报道,这个预测似乎有道理,但最终,我们不认为美国政府会允许这样做。特别是当我们考虑到美中贸易战日益恶化的时候。华为目前也在关注联发科,至少是其中档业务。然而,如果高通被认为是一个可能的供应商,我们认为没有理由也考虑这家台湾公司。


在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间,华为是中国少数几家保持健康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我们还没有看到今年将如何影响公司的销售在未来几个月。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2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募资近300亿,国内半导体新贵谋划“芯”布局

日本半导体设备出货“大起大落”的背后

关于“半导体+”投资的思考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 射频 华为 中国芯 |晶圆| 化合物 存储 |阿里巴巴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