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商两头牟利难度增加

2020-06-07 17:16:16 来源: Sophie

来源:摘自自由时报,谢谢!


根据台媒报道显示, 国军智库「 国防安全研究院」近日发布双周报,剖析中 对立下的台商处境,指出台商短期内或可两头接单,但中长期美方应无法忍受台湾半导体厂商在美中对立下两头牟利,而美中可能会各自建置5G通讯标准,台商应趁早因应。


学者王绣雯以「美国强化对中科技管制与台湾的处境」为题,剖析美国近期扩大对中国科技输出管制,包含出供应给华为等厂商若使用美国半导体或设备,都需取得美国政府批准。


王绣雯分析,美国此次针对华为的出口禁令与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增加,显然是在拖延中国5G发展进度。她指出台湾厂商在此情况下,在美中两国同时牟利的难度增加,台积电在5月15日宣布将赴美设厂,虽然可带给联发科等台商带来短暂的转单效应,且美国对华为的禁令可能会为鸿海等厂商带来华为「去美化」的商机,但是就中、长期而言,美国应无法忍受台湾半导体厂商在美中对立之间两边牟利,甚至协助中国发展半导体厂业。


王绣雯总结,未來一段时间全球可能处在以欧美为中心和以中国为中心的两套科技标准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3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ASML的“三兄弟”往事

5G手机里的封装学问

美国芯片行业的“贵人”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两会|台积电| RISC-V |汽车芯片 AI |EDA |中美|晶圆|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