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暴涨108%,半导体股市触底反弹

2020-06-08 14:00:1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近日两大汽车厂商Marvell和Microchip纷纷发声,称汽车供应链的恢复速度超乎预期,损失的产能正在逐步回补。犹记得,在疫情最严重的时间节点,美国股市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叕"熔断,美股半导体大面积下跌。查阅近几个月各大半导体企业的股价,大部分是在今年3月20日左右跌倒谷底,而随着疫情的控制和逐渐复工,这些半导体公司的市值大有回暖之势,到现在已基本回涨到跌之前的景况。

为此,我们接前文 《最高暴跌59%,“跌跌不休”的美股半导体公司》 统计了自3月18日至6月4日国外上市半导体企业的市值增幅,据我们统计得出,汽车厂商增幅最大,Marvell、Microchip以及博通名列前三。

国外知名半导体企业股价涨幅一览

Marvell

股价涨幅:108%

市盈率(近12个月):暂无

Marvell是所有企业中涨幅最大的一家企业,自3月以来涨幅高达108%。正值Marvell 25周年之际,不仅是在3月中旬跌至谷底后的反弹,如今Marvell的股价可以说处于近5年以来最高的时刻。

Marvell为半导体公司开发集成电路,为联网汽车提供汽车以太网。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tt Murphy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关系,汽车制造全面停摆,但状况已开始有改善。令人振奋的是,Marvell旗下的以太网络 IC赢得了设计应用,这是未来汽车系统联网功能的根基。我们已赢得16家不同OEM汽车厂的设计应用,其中有三家会在今(2020)年扩产,其余则会应用至2021年车款。

Marvell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Microchip

股价涨幅:88%

市盈率(近12个月):69.84

微控制器暨模拟IC供应商Microchip股价自3月18日以来增长了88%,公司以客户的中国工厂全面复工为由上修第一季(4-6月)财测,股价应声跳空飙涨,股灾以来的失土几已全数收回。

Microchip称,供应链从疫情干扰恢复的速度比公司原本预期还快,客户在中国的工厂已全面复工。客户在欧洲、北美的工厂也开始重启,当中包括需求受创最重的汽车工厂。除此之外,4-6月订单取消、递延的状况没有先前想像那么严重。

Microchip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博通

股价涨幅:84%

市盈率(近12个月):48.03

博通股价在1月24日创下了331.58的历史新高。然而在 冠状病毒股市暴跌 期间,它在3月18日暴跌52%,跌至155.67,之后才开始复苏。自3月18日以来增长了84%。

在截至5月3日的第二季度中,博通的收入增长了4%,至57.4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6.9亿美元。但受疫情影响,其半导体业务第二季度销售额下降2%,至40.3亿美元。博通预计到2020年8月2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收入预期为57.5亿美元(上下浮动1.5亿美元)。博通主要销售半导体产品和基础设施软件。它生产数据中心网络和存储系统以及智能手机组件。此外,它还提供企业,大型机和网络安全软件。

博通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ASML

股价涨幅:79%

市盈率(近12个月):50.74

自1984年以来,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ASML的光刻解决方案便是芯片行业的创新领导者,他们为全球领先的芯片制造商提供在硅上批量生产图案的能力。近日ASML 宣布推出了第一代HMI 多光束检测机HMI eScan1000,适用于5 纳米及以上的工艺进程,预估产能将能提高多达600%。

ASML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意法半导体

股价涨幅:74%

市盈率(近12个月):23.58

意法半导体股价也开始在慢慢回升,自3月18日至今增长了74%,在今年第三季度中,意法半导体公司的总收入为22.3亿美元。公司致力于提供智能,高能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日常生活中的电子产品提供动力。ST的产品如今处处可见,并且与客户一起,我们将实现更智能的驾驶和更智能的工厂,城市和家庭,以及下一代移动和物联网设备。

ST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英伟达

股价涨幅:73%

市盈率(近12个月):89.8

自从1993年成立以来,NVIDIA一直处于游戏和图形技术的最前沿。但是,真正蓬勃发展的是数据中心业务。 NVIDIA 于2020年5月21日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收入同比增长38.7%至31亿美元。这反映出数据中心业务的表现特别强劲,游戏业务增长良好。毛利率创历史新高,加上严格的运营成本控制,意味着基础净收入增长106.3%,至11亿美元。

英伟达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NXP

股价涨幅:68%

市盈率(近12个月):78.25

恩智浦半导体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Kurt Sievers 表示,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停产对公司的利润产生了“ 重大影响 ”。恩智浦50%的收入来自汽车零部件销售,但Sievers认为汽车生产不仅是其业务的一半,而且是“绝对的增长领域”,中国汽车行业复苏良好,第二季度应该会增长。

NXP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Cadence

股价涨幅:68%

市盈率(近12个月):60.05

Cadence是一个专门从事 电子设计自动化 EDA )的软件公司,由SDA Systems和ECAD两家公司于1988年兼并而成。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为6.18亿美元,同比增长7.1%。优势可以归功于公司数字和签核和IP解决方案的广泛采用以及扩大的客户群。此外,对Tensilica产品和包括Xcelium,Palladium,Jasper和Protium在内的Cadence验证套件的需求好于预期,这推动了收入的增长。

Cadence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西部数据

股价涨幅:56%

市盈率(近12个月):暂无

Western Digital是硬盘驱动器和闪存市场的领导者。该公司开发,制造并向消费者,企业和政府提供数据存储解决方案。该公司的产品组合包括硬盘驱动器,固态驱动器以及公共和私有云数据中心存储解决方案。2020财年第三季度公司收入为41.75亿美元,同比增长14%,数字环比下降了1.4%。在第三财季,云客户的强劲需求以及闪存价格的上涨推动了业绩的增长。

西部数据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Qorvo

股价涨幅:55%

市盈率(近12个月):54.94

冠状病毒股票市场崩溃期间 ,Qorvo股票下跌了45%,然后在3月底开始恢复。5月7日,在对5G基础设施和手机的强劲需求下,Qorvo公司发布了一份业绩喜人的报告,它还从Wi-Fi 6,物联网及其防御业务中受益。在截至3月28日的第四财季中,Qorvo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57美元,同比增长29%,销售额为7.878亿美元,同比增长16%。对于本季度,Qorvo估计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13美元,销售额为7.3亿美元。

Qorvo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LAM Research

股价涨幅:50%

市盈率(近12个月):21.49

与许多科技股一样,Lam Research已从3月份的低点大幅反弹,但其股价仍比2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低20%以上,约为整体市场跌幅的两倍。由于美国政府最近提出了新的规定,可能将 半导体制造设备的 销售限制在某些向美国科技公司华为提供先进芯片的非美国铸造厂。这一消息立即使Lam Research的股票以及其他设备供应商的股票走低。

Lam Research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ADI

股价涨幅:49%

市盈率(近12个月):33.53

ADI第二季度收入为13.2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38%。由于COVID-19,公司的B2B市场季度内波动很大,B2B收入环比增长3%。工业部门占本季度收入的54%,比上一季度增长4%,比去年同期下降8%;占收入的14%汽车,比上一季度下降12%,比去年同期下降23%;占收入比重为21%的通信业务,比上一季度增长15%,同比下降了24%

ADI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应用材料

股价涨幅:48%

市盈率(近12个月):20.33

在第二财季中,应用材料公司报告收入增长11.9%,尽管Applied的收入实际上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而利润却符合预期。但是,中美贸易战对应用材料公司不利,最近中美紧张局势的复燃使应用材料公司的股票受挫。如今,应用材料业务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其中包括COVID-19大流行,中美贸易战以及对 Kokusai Electric Corporation的 收购。

应用材料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美光

股价涨幅:48%

市盈率(近12个月):25.36

美光公司生产两种主要类型的存储芯片:DRAM和Nand。 截至2 月27日的 第二财政季度 ,DRAM占公司收入的64%。在此期间,Nand闪存占Micron收入的32%。3月25日,美光(Micron)超过了华尔街第二财政季度的目标,销售额为48亿美元,并为当前季度做出了更高的目标,该消息使美光的股价上涨。美光计划于6月29日公布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美光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高通

股价涨幅:41%

市盈率(近12个月):23.97

在2月19日至3月23日之间,高通股票下跌了30%。此后渐渐回升,到现在已经增长了41%。高通公司开发和许可无线技术,还设计用于智能手机的芯片。该公司的关键专利围绕CDMA和OFDMA技术展开,而CDMA和OFDMA技术是无线通信的标准,而无线通信是所有3G和4G网络的骨干。Qualcomm的IP已获得几乎所有无线设备制造商的许可。该公司还是全球最大的无线芯片供应商,为许多主要的手机制造商提供领先的处理器。

高通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AMD

股价涨幅:35%

市盈率(近12个月):275.55

AMD在2月份的股价创历史新高,它在2月19日达到了历史高点59.27。但是随后Covid-19冠状病毒大流行袭击了市场,并导致AMD股价暴跌。在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后,AMD在2019年第三季度恢复了销售和收益增长。AMD在三月份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8美分,销售额为17.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AMD的收入增长了200%,销售额增长了40%。

AMD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英特尔

股价涨幅:33%

市盈率(近12个月):14.74

尽管个人电脑市场在2020年下半年面临不确定性,但英特尔高管Steve Long表示,芯片制造商正在看到PC的“复苏”,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促使客户端CPU的销售大幅飙升,突显了该业务的弹性。英特尔正在利用新产品线(如第十代英特尔酷睿S系列台式机处理器,面向商用PC 的英特尔vPro处理器新线)以及自身庞大的产品线,为其自身和合作伙伴争取成功。

英特尔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苹果

股价涨幅:31%

市盈率(近12个月):27.11

受疫情影响,苹果股价在2月中下旬开始骤降,不过在三月下旬开始呈上涨轨迹,如今苹果公司的股价已经收复了自冠状病毒以来遭受的所有损失。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业绩中,苹果透露整体收入同比增长1%至583亿美元,尽管这低于其最初预测的630亿美元至670亿美元的范围。尽管iPhone,iPad和Mac的收入均比一年前有所下降,但可穿戴设备,家庭和配件类别增长了12亿美元,至63亿美元,而Services仍保持高度可靠的增长趋势,至134亿美元。

苹果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赛灵思

股价涨幅:29%

市盈率(近12个月):25.8

赛灵思2020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同比下降9%至7.56亿美元,WWG业务的弱点是该公司的一大隐忧。华为禁令和其他与贸易有关的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以及冠状病毒大流行对企业的不利影响,损害了营业额。在产品方面,高级产品收入同比下降6%,占总收入的70%。但是,核心产品收入(占总收入的30%)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在终端市场基础上,WWG的收入(占总收入的24%)同比下降了46%;汽车,广播和消费者集团(ABC)(占总收入的16%)同比增长2%;从地理位置上看,该公司在亚太地区的同比下降了28%。

赛灵思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德州仪器

股价涨幅:29%

市盈率(近12个月):23.86

据了解,德州仪器(TI)计划在理查森(Richardson)建立新的半导体制造厂。尽管有大量公司缩减或暂停资本支出以应对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但德州仪器(TI)表示,新工厂将生产该公司的下一代300毫米晶圆,这种晶圆具有更高的成本效益,因为它们可以生产两倍的芯片。完工后,该工厂将投资31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才能开始生产。

TI是全球最大的模拟芯片制造商,该芯片用于处理诸如声音和功率之类的真实信号。TI在用于无线通信的数字信号处理器以及用于各种电子应用的微控制器方面也占有领先的市场份额。TI约95%的收入来自半导体,其余收入则来自其知名的计算器。

德州仪器近6个月股价走势一览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3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真金白银”砸出来的美国半导体

ASML的“三兄弟”往事

5G手机里的封装学问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两会|台积电| RISC-V |汽车芯片 AI |EDA |中美|晶圆|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