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金减持兆易创新、三安广电

2020-06-13 14:00:2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网络整理

根据三安光电6月12日晚间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一期)拟减持公司股份2%。对于大基金一期此次减持三安光电,公告显示的理由是“实现股东良好回报”。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大基金一期持有三安 光电股份 4.61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1.30%。大基金一期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2%,即8157万股。

三安光电是大基金一期最早投资的项目之一。根据公告,大基金一期所持有的三安光电股份来源包括协议转让取得、参与公司非公开发行取得及公司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取得。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大基金一期多次宣布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包括 汇顶科技 、兆易创新和 国科微 晶方科技 等。尤其是6月12日晚间,大基金一期宣布启动第二轮对兆易创新的减持计划。

就在不久前的3月30日至4月7日,大基金一期曾经对兆易创新实施了首次减持计划,减持321.03万股,减持均价为239.29元~257.44元/股。

6月12日晚间,兆易创新公告称,大基金一期自披露该减持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即470.78万股。截至公告披露日,大基金一期持有兆易创新股票3920.3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8.33%。
大基金一期的成立和投资动作在资本市场都颇受关注。2014年,《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公布后,总规模1300多亿元的大基金一期成立。数据显示,大基金一期注册资本987.2亿元。

大基金一期减持之际,大基金二期成立并开始出手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41.5亿元,比一期的两倍还多。大基金二期共27位股东,均为企业法人类型。其中包含中国电信、联通资本、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紫光通信、福建三安等机构。
6月2日,相关报道指出,国家大基金一期、二期,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分别完成前期投资,并成为新晋股东。这意味着大基金二期首笔投资已经完成。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3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台积电的艰难一役

这种先进MOSFET在中国前途无量?

晶圆厂向先进封装业务进击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两会|台积电| RISC-V |汽车芯片| AI |EDA |中美|晶圆|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