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研Mac处理器能给苹果省多少钱?

2020-06-14 14:00:2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编译 The Motley Fool 作者Evan Niu,谢谢


多年来一直有传言称,苹果正在开发基于arm的芯片,用于mac电脑,从而取代英特尔(Intel)的处理器。据彭博社本周早些时候报道,苹果公司终于准备在本月晚些时候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宣布这些计划。
如果这成为现实,苹果将获得对其产品路线图的更大控制权,从而摆脱依赖一个一直在摸索10纳米芯片的供应商。该公司还将每年节省数十亿美元。
除了节省之外的好处
据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估计,改用内部芯片每年可节省成本20亿美元。需要说明的是,多年来,苹果在研发上的投入远远超过了这一数字,以满足其不断增长的内部硅产品组合,包括用于iOS设备的A系列处理器。为iPhone 11配备的仿生芯片A13甚至可以在性能上与英特尔(Intel)的桌面处理器相媲美,这在几年前还是不可想象的。
过去一年,苹果在硬件产品(包括零部件)方面的销售成本为1,481亿美元,研发支出为174亿美元。因此,每年节省20亿美元不太可能在财务上对苹果这家科技巨头产生太大影响。然而,如此巨大的变革所带来的战略利益将更有价值。
多年来,苹果一直在越来越多地将核心技术的开发外包给公司。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指出,这样做除使公司获得其他好处外,还可以更好地将其产品与竞争对手区分开。
Maestri 在2017年的一次技术投资会议上在讨论不断上升的研发成本的同时表示:“内部开发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可以不断创新。” “我们可以更好地控制时间,成本,质量。”
值得记住的是,一年前苹果指责英特尔的供应限制,当时Mac收入在2019年第一季度受到打击,这突出了过度依赖Chipzilla的风险。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如果没有这些瓶颈,该细分市场将会增长。
需要铭记的是,一年前,当Mac电脑在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受到打击时,苹果指责英特尔供应紧张,凸显了过度依赖Chipzilla的风险。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曾表示,如果没有这些瓶颈,该领域本可以实现增长。

苹果可以再来一次
正如微软所证明的那样,改变芯片架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企业软件巨头多年来一直试图普及基于ARM的Windows设备,最近一次是使用Surface Pro X,该设备获得了平淡的评价。
实现这一转变的最大挑战之一是软件兼容性,因为开发者需要针对不同的底层架构对其应用程序进行全面改革。微软的努力面临着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开发者只有在有足够的客户时才会调整他们的软件,而客户只会购买支持他们所需软件的设备。
值得赞扬的是,苹果在激励所有利益相关者朝着它为未来计算制定的方向前进方面做得更好,通常是通过以进步的名义迫使忠实的用户群做出重大改变。上一次类似的转换是无缝的,当时苹果在2006年将Mac转换为Mac上的Intel芯片。
据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在2021年开始发售基于arm的mac电脑,这将给开发者充足的时间调整他们的代码。该公司以前完成过类似的复杂转型,毫无疑问它还能再做一次。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40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成就台湾半导体的幕后英雄

台积电的艰难一役

这种先进MOSFET在中国前途无量?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两会|台积电| RISC-V |汽车芯片 AI |EDA |中美|晶圆|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