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最强性能智能驾驶感知芯片出炉!黑芝麻智能科技华山二号系列芯片正式发布

2020-06-15 20:55:20 来源: 互联网
2020年6月15日,黑芝麻智能科技举办了华山二号系列芯片线上发布会,成功发布了国产最强性能智能驾驶感知芯片——华山二号A1000芯片和华山二号A1000L(A1000 Lite)。同时还揭秘了华山二号A1000的两大核心技术——DynamAI NN 引擎架构和 NeuralIQ ISP技术。
 
众所周知,芯片设计是非常复杂的创新过程,而人工智能感知芯片又是其中最复杂的一类,黑芝麻智能科技自2016年进入这一赛道,始终致力于智能感知计算芯片和平台的研发,成立三年,便在2019年8月发布了国内首款车规级智能驾驶芯片华山一号A500,而在距离华山一号发布不到300天的时间,黑芝麻智能又发布了第二款大算力、低功耗、高能效比和算力利用率的智能驾驶感知芯片——华山二号A1000,这对于国产智能驾驶芯片的发展是一重大突破!
 
黑芝麻智能科技华山一号A1000芯片
 
看得清、看得远、看得懂
黑芝麻发布AI³产品战略
 
从黑芝麻成立之初,就专注于开发自己的核心IP,对芯片的设计理念和芯片核心IP的要求从未改变过,做高等级自动驾驶、辅助驾驶芯片的方向也始终没有动摇过。黑芝麻智能科技创始人兼CEO单记章表示:基于对产业的理解,黑芝麻制定了AI³战略——看的清、看得远、看得懂。通过强大的图像处理能力让感知信号变清晰,即看得清;通过与其他车、云、路进行互联协同,扩大有效感知范围,即看得远。这两项能力正是黑芝麻智能科技的强项所在。与此同时,此次发布的华山二号芯片能够赋予智能汽车强大的“大脑”,使其能够理解外界所有信息并进行决策和判断,实现“看得懂”。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李克强表示:智能汽车是现代信息通信、电子控制与汽车相结合的高新技术的产物,而智能计算平台是智能汽车的核心组成。其中车规级芯片是智能汽车计算平台的关键,也是中国发展智能汽车的“卡脖子”技术。而黑芝麻研发的车规级智能驾驶芯片在计算能力、功耗控制等方面表现优异,这对于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