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孟晚舟辩护律师提出新论据

2020-06-16 09:22:45 来源: 互联网
据路透社16日报道,周一发布的法庭文件显示,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一家法院提出了新的论据,以对抗被引渡到美国的银行欺诈指控。
 

截取自路透社
 
孟晚舟的律师称,美国提交给加拿大的案件“充满了故意和不计后果的错误”,侵犯了孟晚舟的权利。
 
应美国要求,现年48岁的孟晚舟于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拘留。美国指控她涉嫌银行欺诈,以及在华为与伊朗业务问题上存在误导汇丰控股嫌疑。
 
孟晚舟声称自己是无辜的,并反对被引渡。
 
这次逮捕使中国与美国和加拿大的关系变得紧张。
 
据该报道,2013年,孟晚舟向香港汇丰银行(HSBC)的一位银行家提交了一份PPT文稿,该文稿被列为对她不利的关键证据。
 
孟晚舟在报告中说,星通科技有限公司(Skycom Tech,一家在伊朗运营的公司)是“华为的商业合作伙伴”,而美国则称其为非官方的子公司。
 
孟晚舟的律师辩称,检察官遗漏了孟在陈述中披露的华为在伊朗正在进行的业务,以及星通与华为在伊朗的销售和服务方面的合作。
 
律师们说,在没有披露这些信息的情况下,美国对演示文稿“证据”的总结具有“重大误导性”。
 
孟的律师还指出,此案称,只有“初级”汇丰员工知道华为与星通之间的关系。孟的律师表示,鉴于华为是汇丰最大的客户之一,汇丰高管不可能不知道这一关系。
 
律师们还表示,美国称汇丰向华为提供的9亿美元信贷服务并不存在。他们说,华为与26家银行签订了16亿美元的信贷协议,汇丰的总出资限制在8,000万美元以内。
 
此外,律师们表示,该信贷安排从未被华为提款,并于2017年6月取消。
 
周一,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助理首席大法官希瑟·霍尔姆斯在一个案件会议上说,她想全面了解美国的案件,然后才转向孟被逮捕时她的权利受到了侵犯的说法。
 
美国检方发言人拒绝置评。加拿大司法部长的发言人拒绝置评,因为此案仍在法庭上审理。
 
汇丰发言人Rob Sherman表示:“我们不是本案的当事方,因此我们不适合对任何特定证据发表评论。”
 
上个月,加拿大一名法官在判决中允许引渡案继续进行,驳回了辩护律师有关美国对孟的指控在加拿大不构成犯罪的论点。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