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全新AI优化数据平台产品组合,携手产业让“智者更强”

2020-06-19 12:00:41 来源: 互联网
2020年6月19日,北京 —— 英特尔今天在线上举办了主题为“‘芯’存高远 智者更强”的英特尔®数据创新峰会暨新品发布会。英特尔宣布推出最新的数据平台产品组合,包括集成AI加速的英特尔®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首个人工智能优化FPGA Stratix® 10 NX、第二代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最新英特尔® 3D NAND SSD及相关软件解决方案,以在数据中心、云和智能边缘领域支持客户进一步加快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等工作负载的开发和部署,助力智能新基建建设,驾驭数字经济新浪潮。
 
以集成AI加速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为平台,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创新产品组合,正在各行各业支持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变革。在此次峰会上,来自华大基因、金山云、国电南瑞集团、腾讯云、阿里云等各行业用户代表,在主题演讲环节分享了他们部署AI和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推动IT架构转型、提供创新云计算服务的最佳实践。峰会还呈现了20余场应用专题深度解析和从学到做的AI实战课程,以及20余家合作伙伴的应用案例展示,共同展现了英特尔携手产业生态合作伙伴,持续拓展智能应用深度和广度的坚实成果,及对产业互联网的创新探索。

 
“作为智能世界的新型基础设施,AI、5G、智能边缘和云计算等行业转折性技术将加速数字经济腾飞,为新业务的增长带来巨大发展机遇。”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表示:“英特尔有着全面的产品领导力、解决方案创新力和生态系统构建力优势,能够真正结合中国的市场特点和用户需求,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变革提供有力支撑。我们致力于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伙伴,为最终用户提供切实的价值。”

 
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是未来10年的关键工作负载,英特尔针对人工智能优化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使客户能够在数据中心、边缘以及包括物联网传感器、自动驾驶汽车和移动计算平台在内的端点领域,快速开发和部署人工智能。此次英特尔推出的硬件和软件产品组合正是专为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工作负载而进行了全面优化,亮点包括:
 
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是首批内置bfloat16支持的主流服务器CPU,而bfloat16则是英特尔®深度学习加速(英特尔®DL Boost)功能当前主打的指令集技术。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支持最新一代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从而应对最大的数据分析挑战。
 
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200系列是英特尔的下一代持久内存模块,可支持前所未有的内存容量,并以最快的速度访问持久存储的数据。与第一代产品相比,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200系列的平均内存带宽增加了25%。
 
英特尔®Stratix®10 NX(Primero Springs)是英特尔首款针对AI进行优化的FPGA,可为自然语言处理和欺诈检测等应用提供高带宽、低延迟的AI加速。通过集成高带宽内存、加速矩阵和矢量运算,以及通过英特尔以太网最大程度地提高连接吞吐量,Stratix®10 NX FPGA针对跨多节点大型模型的实时AI加速进行了优化。
 
英特尔®D7-P5500和P5600 TLC 3D NAND固态盘基于英特尔最先进的TLC 3D NAND介质,并采用全新的PCIe控制器和固件,可为AI和大数据分析负载实现性能与容量的更优平衡。
 
此次峰会上,二十余家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英特尔全新的以数据为中心平台产品组合的发布,并深入分享了英特尔产品与解决方案在各行业的成功部署,展现了英特尔全面而深厚的生态和应用价值。
 
20多年来,英特尔持续推动数据中心领域的创新,凭借软硬结合的优势、规模化的能力以及与客户的深厚合作,英特尔灵活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经过了客户的实战考验,并在广泛的应用中被成功验证。随着以数据为中心的转型不断深化,英特尔将以集成AI加速的至强可扩展平台为基石,提供全面的XPU芯片平台,携手产业生态,赋能“智者更强”,以改变世界的技术造福个人、企业和社会。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NASDAQ: INTC)作为行业引领者,创造改变世界的技术,推动全球进步并让生活丰富多彩。在摩尔定律的启迪下,我们不断致力于推进半导体设计与制造,帮助我们的客户应对最重大的挑战。通过将智能融入云、网络、边缘和各种计算设备,我们释放数据潜能,助力商业和社会变得更美好。如需了解英特尔创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英特尔中国新闻中心newsroom.intel.cn以及官方网站intel.cn。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