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Menta eFPGA助力航天应用ASIC设计

2020-06-19 14:00:1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多家行业龙头企业通力合作, 为航天应用打造ASIC设计生态系统



2020年5月26日,在法国索菲亚-安提波利斯市,Menta宣布加入PROMISE联盟,该联盟成员均是来自于欧盟委员会主导的地平线2020计划(Horizon 2020)的行业代表性机构,旨在航天方面, 打造灵活的混合信号ASIC架构和设计生态系统。

航天市场的新趋势正在推动卫星整体小型化和量产化,从而快速降低生产成本和加速缩短开发周期。这些趋势与降低发射成本的举措相结合,使独立的私营机构,科学家,学术界和广大民众更容易的介入到航天产业中。

在这种情况下,PROMISE项目旨在通过基于欧洲供应商的新生态系统来开发关键的数字技术,以确保欧洲的竞争力和独立自主性。 该项目将为航天界提供灵活的混合信号ASIC架构设计,制造和认证的生态系统,确保其单元库通过航天抗辐照认证,这将有助于开发完整的混合信号片上系统(SoC)解决方案,而且用于下一代航天数据处理和数据处理单元,而成本仅为其当前成本的一小部分。这些数据处理单元将成为新太空任务的核心,用于电信,导航,对地观测和太空探索。


除Menta之外,PROMISE联盟由 Thales Alenia Space 西班牙、希腊顶尖的SME ISD、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葡萄牙的IT和芬兰的VTT,以及在航天领域中领先的卫星制造商Thales Alenia Space 法国共同领导。

借助于基于PROMISE的新型电路将为欧洲航天业带来具有竞争力的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并帮助欧洲航天企业在二十一世纪的新航天时代发挥领导作用。

在这个联盟中,Menta将提供抗辐照的嵌入式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eFPGA)的知识产权(IP)。 针对按照PROMISE制程制造的首个试验性ASIC电路,Thales Alenia Space西班牙将进行完整的电气和辐射测试,并提供最终的验证结果。

随着地平线2020计划的推进,该项目将产生一个完全基于欧洲供应商的新生态系统,因此不受第三方出口法律法规的约束。在下一代航天数据处理和数据处理单元上,该PROMISE项目将有能力开发完整的混合信号片上系统解决方案。这些又将成为新航天事业的核心,将用于电信,对地观测或太空探索。

2020年1月24日,PROMISE项目在马德里Tres Cantos正式启动。尽管当前存在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在整个项目初始阶段,合作伙伴仍能通过快速而完美的工作来开展项目。按照最初的计划,PROMISE项目的最终结果将在2022年下半年举行的专题研讨会上呈现给终端用户群体和公众。

关于Menta:
Menta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索菲亚-安提波利斯的私营公司。对于需要快速,正确的设计和快速的批量生产的ASIC和SoC设计人员来说,Menta是公认的eFPGA先驱,其自适应性设计是基于标准单元库的体系架构和最先进的工具集,针对任何代工厂的任何生产节点,都可提供最高灵活度的SoC设计定制,均具有一流的可测试性和最快的量产能力。想了解更多有关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menta-efpga.com


关于Menta中国战略中心:
自2019年,Menta与工信汇智国际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共同发布实施“Menta中国战略中心”计划,积极推动Menta在中国的技术交流、商务合作及融资落地,并统筹管理和维护Menta在中国的商业关系网络。

相关业务咨询和合作请联系:


吴老师

电话:010-68207852

E-mail:wuyanning@miitec.cn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4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FPGA与ASIC战火重燃

你不一定知道的英国半导体实力

5nm产能有过剩风险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半导体股价|台积电| NAND Flash |晶体管 AI |EDA |中美|封装|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