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建设史上最大晶圆厂

2020-06-23 14:00:2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据韩媒etnews报道,三星电子正在规划建设一个大型半导体工厂P。据报告,该工厂计划于今年9月在韩国平泽校启动。

报道表示,三星电子在平泽设有名为“ P1”和“ P2”的半导体工厂。P2是新工厂,已于去年竣工,并且已经配备完毕。即使晶圆厂有足够的产能,但三星新工厂的开始建设也被认为是三星对半导体产业投资的重视,以及他们不想错过半导体市场任何增长机会的决心。

回看三星在平泽的工厂布局,2017年,三星在韩国平泽的一期工厂(一栋两层的大楼)开始在一楼进行64层NAND的生产,到了2018年,公司二楼增设了DRAM产线。一楼和二楼每月wafer产能分别为10万片和20万片,月总产能约30万片。同年,三星已经确认会在韩国平泽市兴建一座新的半导体工厂,用于扩大DRAM、NAND Flash存储器的产能,总投资额约30万亿韩元,也就是后来被称为P2 的工厂,该工厂产能规模与一期相当。

关于P3工厂,据报道,这是一个制造规模大于三星电子P2的工厂。P2的长度为400m,但据说P3可以达到700m,700m是一个历史最大的工厂,大约是足球场长度的7倍。P3预计将于明年8月左右建设完成,并且该设备投入运营后,量产将从2021年底开始。


三星并没有透露在这个新工厂的具体的设施投资计划,包括将在P3上生产多少半导体这样的信息。但其实这是他们对市场做出灵活反应的政策。

但报道认为,鉴于晶圆厂的规模比以前增加了50%以上,预计它将采取“总半导体工厂”的经营形式,该工厂同时生产DRAM,NAND闪存和系统半导体,并采用最新工艺。据报道,P3工厂还将成为未来制造工艺首次亮相的地方,然后这些工艺才能被三星的其他制造工厂采用。

作为全球最大的NAND 闪存和DRAM供应商,三星能在这个市场立足脚跟,除了持之以恒的技术投入外,他们的逆势投资也是他们成功的关键因素。在现在存储局势不太明朗的情况下,三星电子的这个投资,将会成为未来存储产业的重要X因素。

另一方面,三星还计划把这个工厂定位为先进工艺的试验场,加上他们也希望在这里进行系统半导体的生产。三星也制定了“半导体2030愿景”。

换而言之,三星与台积电的竞争,还没有进入白热化阶段。期望看到这两家顶级晶圆代工企业的斗法。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4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汽车芯片厂商的新变局

英国的化合物半导体担忧

关于“Matlab被禁”事件的一些思考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rm|台积电| CMOS |晶圆 AI |FPGA |Matlab|封装|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