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对英国与华为的合作表达愤怒

2020-06-24 14:00:2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据businessinsider报道,特朗普政府对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允许华为在英国建立研发中心的计划感到愤怒,并警告说中国企业可能像英国的“寄生虫”一样附身。
据报道,华为正计划在剑桥郡建立一个耗资4亿英镑的研究设施,该研究中心将专注于开发宽带芯片。在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批准了一这项计划后,遭到了华盛顿方面的激烈反对。
而据telegraph报道,英国政府已被敦促推迟华为在剑桥郡的一个耗资4亿英镑而打造华为研究实验室的计划。
保守党议员Neil O'Brien表示,预期华为在本周四获得批准的项目应该会推迟到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发布紧急情况审查之后。
他说:“也许我们应该等到月底,看NCSC做出的决定会产生什么反应,这更多是关于他们看法的问题。”
NCSC目前正在研究美国新制裁对华为的潜在影响,这些制裁进一步切断了中国公司获取美国设计芯片的渠道。美国已将中国电信和智能手机公司华为列入了黑名单。
白金汉大学安全与情报研究中心主任 Anthony Glees教授还呼吁推迟该计划,直到政府公开宣布是否对华为电信设备实行任何新规定或限制。

他说:“绝对应该延迟,直到我们知道政府是否会继续这样做。” “我还认为,NCSC或情报选择委员会都需要检查提议的研究,以了解它是否符合我们的国家安全目标。”
南剑桥郡区议会已建议当地规划委员会于周四举行会议,以接受华为申请新办公大楼一期的申请。
华为计划将其以约3750万英镑购买的550英亩土地转变为可容纳400多名员工的办公场所。它计划利用该设施开发新的宽带技术以及开发人工智能软件。
在华为也成为伊普斯维奇附近的阿达斯特拉公园技术集群的主要居民之后,计划于2021年开放Sawston基地。
在Neil O'Brien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国外交官曾干预过,并警告政府有关华为的计划。
据《泰晤士报》报道,美国国务卿迈克·庞培(Mike Pompeo)和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约翰逊(Woody Johnson)对预期接受华为计划表示担忧。
华为英国负责人张维克(Victor Zhang)说:“我们于2018年购买了这块土地,我们对剑桥研发中心的拟议投资将是英国对英国的一次重大金融投资。这与英国的《工业战略》和将有助于巩固英国在全球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
“该中心仅专注于使用我们世界领先的光传输技术开发新的华为产品。该中心是三年前构思的,与美国最近的任何行动都没有关系。”

延伸:美国的华为新禁令不明确?


据路透社报告,特朗普政府已向美国公司发布了一个新通知,解析上个月公布的旨在打击对中国黑名单中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芯片销售的新措施
但是,业内律师说,该指导包含在本月美国商务部于6月16日给某些半导体设计者和生产商的信中,并没有明确说明。
“商务部谨在此提醒您,美国出口管理条例的最新修正案……可能会影响您可能与海思,华为技术及其他华为附属公司开展的业务”,副部长马修·博尔曼(Matthew Borman)信中写道,该部门负责出口管理。
海思是华为的芯片部门。华为去年因美国的国家安全问题而被列入贸易黑名单,迫使一些供应商在向其发货之前寻求许可证。
但特朗普政府中要求对中国采取更强硬路线的人对此感到沮丧,因为黑名单并没有切断华为的供应链,为此他们收紧了该规则,并最终于五月公布。
贸易律师道格·雅各布森(Doug Jacobson)表示,6月16日的信“将法文翻译成普通的英语,”但补充说“并没有真正揭示出新的含义。”
商务部未回应置评请求。
新规定扩大了美国的权力,要求那些使用美国设备制造芯片的半导体在华为销售之前要获得美国的许可证。
律师们说,但这仍未解决其涉及的交易范围的关键问题,而其他人则指出了他们认为的漏洞,使许多芯片销售给华为超出了法规范围。
5月,美国监管机构为缩小该法规的差距打开了大门,该法规自发布之日起生效。但知情人士说,变革并非迫在眉睫。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50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设想中的2009年科创板和半导体

汽车芯片厂商的新变局

英国的化合物半导体担忧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rm|台积电| CMOS |晶圆 AI |FPGA |Matlab|封装|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