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对传感器芯片业务寄予厚望

2020-06-25 14:00:1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 编译自 彭博社 」,谢谢。


索尼公司正在为其半导体客户开发新的的服务,不仅限于销售芯片,还为价值100亿美元的业务创造了新的收入来源。

总部位于东京的科技巨头去年成立了一个团队,为该团队探索新的商业模式,该团队为从苹果公司的 iPhone到哈苏V相机的所有产品提供图像传感器。它在智能手机相机的全球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但易受设备周期的影响,过度依赖苹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其他一些大品牌。新计划的负责人Hideki Somemiya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在构建更全面的产品,其中包括一个支持和增强这些传感器的软件平台。

据介绍,索尼的目标是希望成为使用传感器和分析来优化业务的公司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向他们提供硬件,还向他们提供软件和收费支持(类似于Amazon Web Services或Microsoft Corp.)。Azure支持企业的在线需求。Somemiya说,在自动驾驶,工厂自动化和零售计划等新兴领域,用于摄影的传统传感器以外的机会特别大。

Somemiya说:“今天我们大多数传感器业务只来自于我们的五个最大客户,这些客户将在我们开发产品时购买我们最新的传感器。” “为了在解决方案业务中取得成功,我们需要超越面向产品的方法。”

这意味着要像索尼在其PlayStation消费者业务上那样建立服务关系,该业务包括4000万付费的PlayStation Plus订户。现在,由于下一代PlayStation 5的出现,游戏部门正在推动新一轮的硬件销售,因此订户群体将保持该部门的稳定。Somemiya和首席执行官Kenichiro Yoshida拥有共同的目标,就是就是使该公司的半导体集团实现相同水平的自我收入维持。


Somemiya说:“我们经常从客户那里询问他们如何使用我们的奇异产品,例如偏振传感器,短波长红外传感器和动态视觉传感器。” “因此,我们为他们提供了动手支持和定制工具。”

索尼上个月推出了带有内置人工智能引擎的传感器芯片,据Somemiya称,该芯片可以“释放数亿人的生命”,这些人目前正在努力确定全球生产线上的缺陷。相同的传感器还可用于通知零售库存决定,以确保货架上的产品符合客户的需求。Somemiya说,对于这类应用,索尼的售后支持至关重要。

当前,索尼传感器的一次性价格中包含客户支持。但是Somemiya说,索尼将来会通过其他方式提供这项服务。他补充说,索尼制造的软件工具最初将专注于支持该公司自己的传感器,其覆盖范围可能会扩大,以保留客户,即使他们决定改用非索尼传感器。一些欧洲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使用这种安排。

Somemiya说:“我们应该摆脱的根深蒂固的原则是一切都应该由索尼承担。” “我们必须灵活地为客户面临的挑战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索尼将寻求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和收购,以建立其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并在世界任何地方提供无缝支持。Somemiya表示,传感器部门的订购服务是一项长期计划,不应期望很快就实现盈利,至少不会达到有意义的规模。

Somemiya说,成功的解决方案业务将增强该部门的硬件销售。他的最终愿景是将硬件作为解决方案包的一部分出售。

他说:“也许我们能做的是,您购买一个具有多年服务合同的摄像头系统,并且我们确保将摄像头的传感器升级到最新的三年。”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这就是我们能够提供的价值所在的原因。”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5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SIA最新报告:美国半导体实力和发展方向

设想中的2009年科创板和半导体

汽车芯片厂商的新变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rm|台积电| CMOS |晶圆 AI |FPGA |Matlab|封装|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