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450mm半导体级单晶硅棒研制成功

2020-06-30 16:47:29 来源: 互联网
在Semicon China 2020上,新美光(苏州)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450mm(18寸) 11个9纯度的半导体级单晶硅棒。据新美光CEO夏秋良介绍,450mm半导体单晶硅棒采用国际最先进MCZ技术,代表国际先进水平,改变国内无自主450mm半导体级单晶硅棒的局面。将在28nm以下晶圆厂实现国产替代。在半导体晶圆厂自主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图为新美光450mm单晶硅棒
 
新美光(苏州)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依托中科院纳米所加工平台和育成中心,致力于先进半导体硅材料的研发、生产加工。获评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首批“新四板”挂牌企业,苏州工业园区瞪羚培育企业,上市苗圃培育企业,苏州市瞪羚计划入库企业,客户包括众多国内外知名半导体公司。
2019年12月,新美光完成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陕投成长基金领投,2020年6月份,又迅速的完成了新的一轮融资,由安丰创投领投。目前在建2万平米厂房,预计2021年4月封顶,2021年年底产线投产。
 
图为新美光新厂区奠基仪式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