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周子学:半导体产业需秉持开放合作理念

2020-07-06 15:34:52 来源: 互联网
在今天举办的SEMICON China 2020开幕式上,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周子学认为中国集成电路上半年形势逆势上扬。背后说明行业特殊性,不会跟旅游业,餐饮业一样,因为交通中断而受到毁灭性打击。在抗疫中,所用的电子信息产品,许多是增加的,尤其是网络产品。推到产业链上游,软就是软件,硬的部分都是集成电路,抗疫过程中,许多领域,集成电路应用是增长的,比如测温相关应用。
 

放眼世界格局,如今疫情还没过去,下半年甚至明年是否会严峻,这需要进一步分析。如整个世界经济出现大面积下降,市场会萎缩,则对行业有影响,但今年上半年,基本上已经定局,半导体逆势上扬,我们可以保持很好的信心。

半导体是高度国际化产业,没有一个国家是关门发展的。这次抗击疫情经验说明,产业发展面临挑战时,需要秉持开放合作理念,加强沟通和交流。新应用、新市场,需要更加开放,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创新和发展。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