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会长张素心:半导体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2020-07-06 18:41:43 来源: 互联网
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会长张素心出席了SEMICON China 2020开幕式,并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半导体产业是当今世界最活跃的产业,这次是一次最难忘的盛会。
 


张素心表示,在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本次会议是上海专业展首展,也是SEMI全球首展,这样的活动,标志着全球产业复苏,也体现了中国IC产业的活力。本次会议的举行也向业界传递了三个重要信号。

1,疫情阻挡不住业界开放合作的热度。虽然疫情对全球经济平稳发展造成冲击,对全球的规模造成伤害,在这其中半导体产业也难以独善其身。面对新冠疫情,需要业界继续紧密合作。张素心表示,产区没有出现病例,依旧保持着高效运行,甚至还创造了历史新高。

张素心表示,在疫情期间,合作伙伴给上海企业提供了防疫物质,上海疫情转好后,也同样帮助了全球其他合作伙伴,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其中,在疫情初期,华虹集团 28条防疫措施,给行业做出了良好的示范。

2,半导体是全球合作的典范。由于不同国家地区的成本差异引起了产业转移。张素心表示,人类进步历史上,半导体是最成功的全球合作典范。人类不可能回到没有集成电路的时代。只有开放创新合作,达成全球产业链的共识,才有利于半导体产业的健康发展。

3,半导体长期向好的趋势不改变。张素心指出,2019年半导体产业处于低谷阶段,销售总额较2018年下跌12%,这是自2011年以来最大跌幅,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还能取得良好成绩。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半导体发展的热土,上海更是创新高地。

除此之外,张素心还表示,目前有一些机构给出了数据下滑的预测报告,华虹高度关注这样的趋势。但他认为,华虹不会受此影响。他指出半导体产业长周期向好趋势不可能改变。在过去5年中,华虹开设两条新的12寸线,开启了中国半导体先河。为了面对接下来的发展,华虹正在制定下一个5年计划,以推动创新与公司发展。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