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头哥孟建熠:“快鱼”类公司将在AIoT时代成为最大赢家?

2020-07-06 18:52:49 来源: 互联网
2020年6月28日,SEMICON同期举行的“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上,平头哥孟建熠做了题为《“快鱼”类公司将在AIoT时代成为最大赢家?》的演讲。

近年来,AIoT这一词汇渐渐活跃在人们的视野中。所谓的AIoT,即AI+IoT,意思是将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形成新的一门融合学科。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传统物联网设备将趋向于智能化,从而形成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使“万物互联”向“万物智联”进化。

平头哥副总裁孟建熠指出,对于目前的产业来说,AIoT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AIoT主要有5个方面,分别是Algorithm、Big data、Computing、Domain、Ecosystem。

平头哥副总裁孟建熠

孟建熠解释道,Algorithm也就是算法,体现了产品的竞争力;Big data即大数据,是当今信息化时代的重要载体与工具;Computing即计算,产业目前不仅有云计算,也有大量的泛在设备计算,将云和端两部分的计算结合起来可以构建未来;Domain即领域;Ecosystem即生态系统,孟建熠指出,对于产品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融入生态系统。

从企业的角度看,孟建熠在演讲中指出,AIoT给很多企业带来了很多机会,包括技术类的发展以及应用驱动。对于发展AIoT的公司来说,过去是大鱼吃小鱼,未来将会是快鱼吃慢鱼,能够敏捷开发客户需要的产品的企业,将会变得非常有价值。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