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慧芯光总经理陈晓迟:VCSEL是3D传感应用最完美的选择

2020-07-06 19:00:50 来源: 互联网
2020年6月28日,SEMICON同期举行的“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上,纵慧芯光总经理陈晓迟做了题为《VCSEL是3D传感应用最完美的选择》的演讲。

Semicon China 2020同期功率及化合物半导体国际论坛2020于今日在上海召开,前不久华为旗下哈勃所投资的纵慧芯光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纵慧芯光总经理陈晓迟介绍,纵慧芯光成立于2015年,创始团队来自于斯坦福大学,拥有数十年光电芯片产业经验,整个团队目前有大约140人。据其官网显示,纵慧芯光主要提供高功率和高速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解决方案。他们设计和制造的VCSEL(650nm至1000nm)可应用于高速光通信、生物医学、工业、汽车和消费类产品等领域。

 

“在过去两三年当中,3D摄像头受限于感知距离、功耗和成本的限制,导致它并没有如预期中的发展那么快”,陈晓迟表示道:“但是,我们相信今年基于砷化镓的VCSEL3D摄像头会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

2018年VCSEL整体市场规模达到了7.38亿美元,到2024年将增至37.75亿美元,届时将会实现5倍的增长。陈晓迟认为,这个增长一方面来源于智能手机终端的需求,另一方面则来自于自动驾驶所用到的激光雷达。

陈晓迟介绍,在高精度3D传感应用当中,相比于其他光源,VCSEL是一个最完美的选择。纵慧芯光的产品主要集中在850纳米和940纳米波段,涵盖从5毫瓦到百瓦级别的产品,并都已能够量产。


针对未来的发展,纵慧芯光开发出了多结VCSEL。陈晓迟介绍,在相同的驱动电流和相同芯片尺寸之下,多结的产品可以发出更高功率的光,在驱动方面,它也可以降低电流。对于终端用户而言,多结VCSEL的优势在于,在应用中他的信噪比会更好,可以探测更远的距离。

(多结产品和单结产品的对比)

从纵慧芯光整体的发展中看,他们的优势在于公司拥有一条6寸工艺的核心光电器件外延生产线,可以使他们能够更快地进行技术迭代,同时保证产能;其次,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核心团队,拥有50多年的VCSEL研发经验;此外,公司还拥有领先的EPI和fab合作伙伴,在成本上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