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大伤的汽车芯片

2020-07-07 14:00:3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谢谢。

根据SEMI数据显示,似然遭受到全球流行疫情的影响,但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在5月份同比增长近6%,达到350亿美元。
WSTS还预测,2020年全球年销售额将增长3%,然后在2021年增长6%。
半导体行业协会主席约翰·诺弗(John Neuffer)在一份声明中说:“ 5月份的全球半导体市场仍在很大程度上抵抗由COVID-19大流行引起的广泛的经济破坏,这在来几个月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按照他们报道,模拟和电源芯片相对于存储而言,在收入上游广泛差异。美光科技和Broadcom最近公布了强劲的季度业绩,主要是因为存储芯片的强劲表现,SSD的销售创下了美光的纪录。
但在汽车芯片方面,则拥有完全把不同的局面。在大流行对经济造成毁灭性影响的同时,消费者降低了对汽车的需求,大型汽车制造商上周表示,第二季度销量下降了约35%。此外,汽车租赁公司正在出售车队,从而给汽车经销商带来更多竞争。赫兹在5月申请破产。
数据显示,汽车和工业应用的存储器和电源芯片的收入下降,VSLI分析师丹·哈切森(Dan Hutcheson)上周将汽车芯片称为“集成电路市场的祸根”,他表示,由于工业汽车的痛苦,模拟和电源继续受到压制。”

市场研究公司Omdia在本月初表示,全球用于汽车应用的动力半导体的收入将从2019年的108亿美元下降到2020年的91亿美元。

这些半导体产品包括汽车和卡车电子系统中使用的功率分立器件,功率模块和功率集成电路。该公司表示,在2019年之前的最近几年中,该领域以每年个位数的高速度增长。然后在2019年,比2018年的水平下降了1%,部分原因是贸易紧张局势。
Omdia分析师凯文•安德森(Kevin Anderson)表示,在大流行之前,2020年应该是汽车动力半市场的反弹年,但大流行已经将大多数汽车工厂关闭了数周,同时,对新车的需求下降也造成了影响。
已关闭并重新开放的汽车工厂并没有全部运转,部分原因是零部件短缺以及为了保持社会疏导准则而减少的工人人数。Omdia表示,最新的新车产量预测下降了20%以上,全年不到7,000万辆。
Omdia表示,预计到2020年,用于汽车的分立功率半导体和功率集成电路将下降17%。在功率模块产量增加的情况下,2019年增长7%之后,即使功率模块在整个2020年的收入也将下降8%。
Omdia预测,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中使用的模块的收入在2019年增长12%,到2020年将下降3%。动力总成系统在2019年增长了1%,到2020年将下降13%。用于安全和信息娱乐系统的功率模块在2019年以个位数增长,但到2020年将下降至20%的低位。
如果没有第二波病毒,汽车销售量可能会在2021年反弹,这将使半动力汽车的销售量增加到20%的中间水平。此后,直到2025年左右,年增长率将恢复到7%。
英飞凌方面则表示,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预计到9月30日的这一财年年度销售额将下降5%,而不是此前预计的增长5%。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6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华为对中国半导体意味着什么?

一文看懂ATE,国产机会在哪里?

中国LED芯片厂的新战场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联发科|存储| CMOS |晶圆| FPGA |苹果 |5G|英伟达|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