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计划拆分其部分软件业务

2020-07-08 14:00:2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据路透社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Arm公司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将两家软件业务转移给总部位于日本的母公司软银集团,以进行战略转移,以专注于发展其核心芯片业务。

Arm的物联网服务小组下的部门帮助芯片购买者管理由Internet上连接的各种设备生成的数据。总部位于英格兰剑桥的Ar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在9月份完成转让。尽管它将有效地从其品牌中删除IoT平台和Treasure Data业务,但它计划继续与ISG(IoT服务集团)业务合作。需要强调一下,该公司将保留物联网的计算IP方面的业务,而将数据软件和服务方面发展为自己的衍生业务。

电信运营商软银在2016年以320亿美元(255.2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Arm,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部分是为了扩展到“物联网”,该物联网将交通信号灯,电冰箱,互联网等日常设备连接起来。

Arm预测,到2035年,将连接1万亿个设备,其中许多设备都装有包含其知识产权的芯片,并从中产生许可费和特许权使用费。

Arm几乎为所有移动设备(例如电话和平板电脑)提供了芯片技术,但正在扩展到汽车,数据中心服务和其他设备的处理器。软银计划在2023年之前将Arm重新上市。

Arm首席执行官西蒙·塞加斯(Simon Segars)在一份声明中说:“Arm认为,数据和计算的共生增长将带来巨大的机遇。” “软银在管理快速发展的早期业务方面的经验将使ISG在捕获数据机会方面发挥最大的价值。Arm将在创新我们的核心IP路线图方面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并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大的支持以捕获数据。扩展了整个市场中计算解决方案的机会。”

该公司表示,迄今为止,在IoT的计算需求的推动下,其芯片合作伙伴迄今为止已交付了超过1,650亿个基于Arm的芯片,在过去三年中,每年总计约220亿, 5G和人工智能应用。

Arm于2018年通过收购IoT初创公司Treasure Data and Stream Technologies建立了IoT Services Group业务。核心产品是该公司的Pelion IoT Platform,该平台具有连接性,设备和数据管理功能。该公司还为物联网设备提供了Mbed OS开源嵌入式操作系统。

一旦物联网服务集团的业务转移到软银旗下的新实体,Arm表示将继续与这些业务合作。但是,Arm将保留一些与IP开发紧密相关的软件资产,例如其Mbed操作系统,该软件资产已从ISG转移到IP组。

自收购以来,软银一直推动Arm扩展到IP的新领域,例如服务器,以及物联网时代新兴的数据管理。Tirias Research认为,这是一个明智的举动,将重点放在Arm的未来投资上,并帮助该公司提高其擅长领域的盈利能力,同时让SoftBank专注于服务方面,这也是SoftBank擅长的领域。

此举似乎并没有受到任何财务困难或COVID-19的推动,因为整个科技行业都在继续强劲增长。此外,Arm仍然是最流行的体系结构,每年有超过220亿个基于Arm的芯片运用于从智能手机和手持式医疗设备到汽车和工业应用的所有产品。Arm在服务器方面也取得了持续的成功,最近在富士通和Riken联合开发的新型Fugaku中使用基于Arm IP的48核A64FX处理器,在TOP500超级计算机列表中排名第一。苹果还宣布计划从MacBook中的x86处理器切换到自己的基于Arm的处理器。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6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历史转折中的晶圆代工五虎

华为对中国半导体意味着什么?

一文看懂ATE,国产机会在哪里?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联发科|存储| CMOS |晶圆 FPGA |苹果 |5G|英伟达|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