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ptics宣布收购博通无线IoT业务

2020-07-08 14:00:2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编译自「 anandtech 」,谢谢。


Synaptics今天宣布,该公司将收购Broadcom的无线IoT业务部门。此项交易将使Synaptics获得Broadcom面向物联网市场的Wi-Fi,蓝牙和GPS产品以及开发中的产品和业务关系本身的“某些权利”。此次交易的总金额将定为2.5亿美元,Synaptics将全部以现金支付。

作为消费行业中技术行业最大的控制器供应商之一,Broadcom通常以其无线产品而闻名(或至少是最知名的)。公司的各个版本已经生产出许多用于Wi-Fi,蓝牙和其他无线技术的控制器和芯片组,从PC和智能手机到游戏机和路由器,这些控制器和芯片组都应运而生。据报道,该公司去年年底计划出售其无线部门的批发业务,但最近几个月已经改变了主意,决定在赢得主要客户的支持后保留该业务。取而代之的是,该公司似乎选择了削减其无线业务部门的一小部分,并将其出售给Synaptics。

根据该公司的新闻稿,Synaptics方面正在获得Broadcom的“无线物联网”业务,这与他们更大的无线部门截然不同。除了针对该市场的当前和未来硬件外,Synaptics还拥有一支由60名成员组成的工程支持团队,并且在三年内只有有限的专有权。总而言之,这有望大大增强Synaptics的产品组合,因为这将使他们能够通过内部开发更大比例的IoT硬件和IP来增加垂直整合。


总体而言,收购Broadcom的无线物联网部门是Synaptics进行的一系列收购中的最新一次。在过去的几年中,Synaptics一直在使其产品组合多样化。虽然该公司以其人机接口技术(例如触控板和指纹读取器)而闻名,但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涉足物联网领域,以扩大和分散其核心业务。这包括在2017年收购Conexant Systems以及Marvell的多媒体部门,现在魔杖将Broadcom的无线IoT业务加入其中。


就目前情况而言,该交易定于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Synaptics将完全以现金支付该业务部门的费用,其中大部分来自Synaptics的早期触控和显示集成业务的出售。

同时,有趣的是,这标志着Broadcom第二次出售其物联网业务。该公司先前于2016年将其当时的无线物联网业务出售给赛普拉斯半导体,最终以5.5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交易。因此,尽管Broadcom似乎对保留其物联网业务没有太大兴趣,但该公司似乎已经找到了发展这些业务以出售的利基。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6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历史转折中的晶圆代工五虎

华为对中国半导体意味着什么?

一文看懂ATE,国产机会在哪里?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联发科|存储| CMOS |晶圆 FPGA |苹果 |5G|英伟达|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