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还需要时间去评估美国芯片制裁的影响

2020-07-10 14:00:1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编译自「 verdic 」,谢谢。


美国在5月宣布了旨在阻止华为获取其5G电信设备所需的先进微芯片的措施。据报道,这改变了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对华为在英国电信网络中角色的风险评估,总理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在本周获悉这一变化。

华为高级管理人员表示,美国的制裁措施不会在短期内影响该公司为英国提供5G和光纤宽带网络的能力。

华为副总裁兼英国首席代表维克托·张(Victor Zhang)表示,该公司拥有“五年”的备件,可确保短期内“英国现有的[网络]不会受到制裁的影响”。

他补充说,美国的制裁“绝对没有道理”。

“我们正在与客户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以评估长期影响,但这需要时间,”在面对英国科学技术委员会对 5G基础设施的询问时,他回答说。

华为英国副总裁杰里米·汤普森(Jeremy Thompson)向委员会表示,美国的制裁“肯定无济于事”,同事他还指出公司去年对美国先前的制裁作出的反应。

“去年5月,我们被列入实体名单,我们与客户和英国政府进行了沟通,说'给我们几个星期,我们将弄清楚这意味着什么,但我们有信心找到缓解的办法,” “ 他说。“大约六个月后,我们能够确认缓解措施已经到位,而在这里,我们已经过了十二个月,而且供应没有中断。”

他补充说,华为有信心可以采取缓解措施,尽管“也许不是所有缓解措施”都能应对“今年以来”的最新制裁。

他说:“我们只是要求时间...进行分析,了解供应链,确定缓解措施并与英国政府分享缓解措施。”

美国的制裁,意味着外国公司将需要美国许可证才能向华为供应美国芯片和使用芯片制造设备制造的芯片,但美国尚未完全敲定。预计更多细节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

汤普森说:“因此,在短期内,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产品。” “从短期来看,5G并不是问题。现有网络不是问题。我们只需要时间来评估规则的含义……规则最终确定后,我们将能够评估这意味着什么,并尽快回复您。”

华为制裁:命运多变


1月份,英国为华为在英国网络的非敏感部分运营开了绿灯,其市值为35%。但是从那以后,华为遭受多方面的影响。

汤普森还驳回了有关华为可能被中国政府强迫在英国网络中建立后门的指控。

他说,华为的作用更像是在房屋中盖水管,而不是门,因此将无法访问通过网络传递的数据。

华为英国业务发展与合作伙伴关系副总裁姚文冰博士补充说,“没有证据”表明华为技术将使英国更容易受到网络攻击。

NCSC 在班伯里(Banbury)的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对华为技术进行了十多年的监控,没有发现任何不当行为的证据。

美国一直游说英国禁止华为,但美国没有提供任何明确证据来支持其对间谍活动的指控。

“操作网络或接触客户数据不是我们的职责。但是我们明确表示,即使有机会我们也不会干涉。”汤普森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66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历史性时刻,Nvidia市值反超Intel

PowerPC的芯酸往事

历史转折中的晶圆代工五虎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联发科|存储| CMOS |晶圆 FPGA |苹果 |5G|英伟达|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