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中美影响,这三家芯片厂逆势大涨

2020-07-10 14:00:2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钜亨网 」,谢谢。


尽管美中冲突持续升温,并延伸至科技战,美国大型芯片制造商却似乎不受影响,甚至引领了股票指数的上涨。数据显示,引领MSCI 世界中国曝险指数(MSCI World with China Exposure Index) 上涨的成份股,如高通、博通 和德州仪器的股价,在期间内分别大涨61.7%、29% 以及14.6%。

MSCI 世界中国暴露指数,由50 支成分股构成,截至6 月30 日,总市值达到1 兆美元,过去两年中上涨了近14%,超过追踪l 发达和新兴市场的MSCI 世界指数的6.3%涨幅。

而在MSCI 世界中国暴露指数中,高通占比达11%,该公司去年的销售额有48% 来自中国市场,并主要生产用于苹果产品和Wi-fi 组件的射频芯片。博通和德州仪器的占比则分别是10% 和8.5%,两家公司主要生产用于工业和汽车产品的芯片。有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约为高通、博通和德仪贡献约36% 的营收。

市场分析,此一令人惊讶的出色表现,突显了中美在彼此的供应链中的融合程度,中国依靠从这些公司以及其他公司进口的美国技术,来保持高阶科技制造业的活力,产品包含智慧型手机到电信设备等,并销往全球各地。

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 驻上海的策略师Chen Hao 就表示:「中国无法在短时间内设计和生产自家的芯片,因此必须从美国购买。这就是为什么这些美国芯片制造商的估值如此之高的原因,而这些估值的前提是,中国无法太快取代这些美国进口产品。」

川普政府也已经向市场保证,与中国的第一阶段交易将保持不变,并且美国Fed 释放的空前流动性有望支撑这些公司股价维持较高的估值,因此,具有中国业务的美国企业股价可能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实际上中国是在美国时行禁令之前,从美国购买了更多半导体产品来进行库存。」香港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Hong Hao 表示。此外,他也指出:「而且这些芯片无法从美国以外地方获得。」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66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历史性时刻,Nvidia市值反超Intel

PowerPC的芯酸往事

历史转折中的晶圆代工五虎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联发科|存储| CMOS |晶圆 FPGA |苹果 |5G|英伟达|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