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的Arm出售计划遭遇障碍

2020-07-21 14:00:2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编译自「 telegraph 」,谢谢。


据英媒报道,因为承诺在英国雇用数百名新员工,英国微芯片公司Arm的拥有者软件在明年将面临出售该业务的障碍。

报道进一步指出,因为面临增加现金的压力。软银正考虑加快出售或发行总部位于剑桥的Arm的计划,该公司于2016年以240亿英镑的价格收购,

但是,ARM和软银都受到收购委员会的监督,那就是在五年内,软银必须使Arm在英国的员工人数增加一倍,这是该公司在收购公司时做出的在英国投资的承诺。

那就意味着到2021年,英国必须有3494名员工,其中70%必须是技术员工。即使Arm要易手,这项承诺也将适用。

Arm表示,去年9月在英国拥有2,742名员工,其中74%为技术人员。尽管这家公司最近同意将其物联网软件部门分拆给软银,但它有望实现其目标。软银据信将有约250名英国员工参与。

Arm发言人说,出售后,该公司正在加大招聘力度,着重于招聘更多的毕业生,因为冠状病毒造成的经济衰退使就业市场更具挑战性。该公司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实现招聘目标。

该承诺可能会使任何出售或浮动Arm的企图复杂化。软银曾表示将在2023年重新上市,但最近在高调投资者的压力下寻求与高盛(Goldman Sachs)进行接触,寻求筹集现金。

在SoftBank的控制下,Arm的招聘热潮极大地增加了成本,这意味着该公司在寻求新投资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现很难显示出获利之路。

分析师表示,如果它提前上市,它可能会给这家微芯片公司带来440亿美元(350亿英镑)的估值。

New Street Research的股票研究分析师Rolf Bulk称,这家剑桥公司将从2021年回归公众市场中受益,当前的``5G升级''将推动其对适用于下一代移动设备的芯片设计的需求技术。

他说:“看到IPO从其最初的目标日期2023年开始,我们不会感到惊讶。” “我们预计Arm每年可以实现20-30%的利润增长,而更广泛的半导体指数则为7-10%。这一差异证明了IPO的估值为440亿美元。”

本月,《电讯报》报道说,这家前富时100强公司可能会关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上市,而上市通常给高科技公司带来比伦敦主板更高的估值。

Arm在软银之间拥有多数股份,该公司的独立愿景基金拥有25%的股份。由于对包括WeWork和Uber在内的公司的投资回报不佳,两家公司均面临着显示其投资回报的压力。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一直在推动软银向股东返还现金。

Arm的处理器设计已在所有流行的智能手机中使用,最近有消息称苹果将开始在其笔记本电脑中使用基于Arm的微芯片,这使该公司深受鼓舞。

软银加紧出售Arm的软件业务


在早前,软银将Arm的相关软件业务玻璃,而根据最新报道,他们正在寻求出售该业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正在聘请高盛帮助出售公司的数据和设备管理部门Treasure Data。在2018年,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一家企业数据管理公司 Treasure Data。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Treasure Data是一家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其产品可以分析数据并用于营销或处理来自新产品发布的大量数据,据其网站显示,Treasure Data的产品可用于汽车、娱乐、物联网和零售行业。

根据该公司当时的计划,Arm在后沟Treasure Data之后,将考虑如何通过全新的设备到数据平台整合客户数据和物联网系统。展望未来,DDP将成为基于物联网设备获取商业洞察力的全新商业模式的诞生地,物联网设备将成为客户数据的主要来源。在Arm物联网服务集团(ISG)总裁Dipesh Patel的博客中,他描述了物联网将如何为企业赋予“超级能力”。但只有当企业具备从其物联网设备中提取并利用这些洞察力的能力时,他们才能够释放力量。而这就是Treasure Data将有用武之地的地方。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7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摩尔定律的突围

模拟芯片江湖

台积电登顶背后的三大关键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台积电|CMOS|模拟芯片|晶圆| TWS 5G|功率半导体|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获得更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