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报名 丨 如何使用Calibre进行版图数据分析处理及寄生参数提取

2020-07-24 14:00:1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随着工艺的进步,芯片的尺寸也越做越大,版图数据的多源化以及层次化都日益复杂。有效率地整合版图数据,对整合后的版图数据进行快速地查看和分析对芯片级物理验证都十分重要。最后, 版图的寄生参数提取及后仿真一直都是检验版图设计质量的必要和重要手段,而在先进工艺下,单凭以往的经验和代工厂的PDK已不能完全满足需求,必需对众多参数提取方案有充分的了解,并能够根据芯片的分析要求进行方案优化。

最新的Calibre寄生参数提取方案已集成快速三维电磁场解算器,可以为数字电路版图,模拟电路版图以及射频电路版图提供快速精准的寄生电容及电阻计算提取,同时提供多种优化方案以满足各种芯片电路的仿真需求。

7月30日,Mentor技术公开课,一如既往,如约而至。



主讲人介绍

张凌云  Mentor亚太区Calibre产品技术主管

2006年加入Mentor,负责Calibre产品的技术支持和应用推广。在从事物理验证的十多年中,他伴随着广大客户从130nm/90nm工艺的芯片研发推进到目前的5nm芯片设计,为他们的成功流片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在集成电路设计/仿真、版图物理验证、寄生参数提取、芯片可靠性检查及芯片可制造性设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加入Mentor之前,他曾专注于混合信号设计工作四年,熟悉模拟电路设计、数/模电路接口设计,版图设计及验证的全部流程。


扫码立即报名



关于摩尔精英


摩尔精英是领先的芯片生态链平台,使命是“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提供一站式 “芯片设计服务、供应链管理、人才和企业服务”等专业服务,客户覆盖全球1500家芯片公司。我们致力于提升效率,赋能芯片公司加速设计。

我们拥有从180nm到8nm的设计服务能力,支持Turnkey、NRE和驻场等灵活服务模式,提供从Spec/FPGA/算法到芯片交付,包括:架构规划、IP选型、前端设计、DFT、验证、物理设计、版图、IT/CAD PaaS、流片、封装和测试等服务。产品涵盖:消费电子、物联网、高性能计算、汽车电子、工业等。

摩尔精英目前全球员工超过300人,总部位于上海,在合肥、北京、深圳、重庆、苏州、广州、成都、西安、南京、厦门、新竹和硅谷等地有分支机构。

任何半导体产业相关需求,都可以提交给我们 需求提交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80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Nvidia考虑收购Arm?打的什么算盘!

IBM的30亿美元芯片计划

半导体“老三”的喜与忧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台积电|CMOS|模拟芯片 |晶圆 TWS 5G|功率半导体|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