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ineer Ambitiously,NI在半导体领域的使命与理想

2020-07-24 16:52:06 来源: 互联网
联系方式:pr@ni.com
 
Engineer Ambitiously,NI在半导体领域的使命与理想
 
在过去几年中,测试测量行业的领军企业NI进行了重大的内部变革,从用产品服务客户转变为用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客户。就在6月16日,NI举行了新品牌发布会,希望通过新品牌更好地反映公司的转变与使命,NI倡导Engineer Ambitiously,并致敬每天践行Engineer Ambitiously™的工程师、企业和他们做出的贡献。此外,NI致力于将勇于突破的人才、思想和技术联结在一起,推动世界前行。
 
重塑品牌反映了NI与客户的互动,在过去的十年中,NI专注于向客户提供以软件为中心的系统,这需要高度的企业级合作伙伴关系,在半导体业务领域尤其如此, NI半导体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Ritu Favre表示:“通过向生产测试客户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我们取得了显著的增长。目前为止,半导体业务已经是NI发展最快的业务。长期而言,我们的战略仍然集中于为客户提供企业级的解决方案。”

 
半导体业务快速增长的背后,NI在产业链中的角色转变功不可没,NI正在逐渐从单纯的T&M设备供应商转变为值得信赖的顾问和合作伙伴。为达成这一目标,NI近期也有大动作。6月份,NI宣布收购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汽车和电子行业数据分析软件公司OptimalPlus,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扩展NI的企业软件能力。
 
从长远的角度来讲,新品牌发布是NI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一步,从以往单纯的设备与软件供应商变为合作伙伴,这一服务模式的创新,将会为客户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所以,Engineer Ambitiously是一个自信且明确的目标。
 
NI通过与时俱进的测试手段,帮助半导体公司开拓市场,增强市场竞争力。NI的半导体生态圈已经云集了众多知名公司,如Qorvo、ADI等,当然这个群体也在不断扩大中。NI始终走在科技前沿,帮助客户进行最新技术的研发。
 
在新品牌发布的Keynote环节,NI邀请到NI半导体领域客户代表RFHIC嘉宾发表演讲。RFHIC是RF技术先锋公司、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稼(GaN)实力厂商,该公司的金刚石基氮化镓技术引领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创新,对于推动电信行业的进步具有重要作用。RFHIC的战略规划与市场经理Kevin Cho重点分享了RFHIC的核心技术金刚石基氮化镓技术,以及与NI的合作关系。 
 
以RF技术点亮灯塔之光,照亮科技进步之路
 
终端设备对于半导体器件性能、效率、小型化要求的越来越高,尤其是随着5G时代的到来,5G 将带来半导体材料的革命性变化。基站密度致密化,器件级别上功率密度的增强,尤其是随着通讯频段向高频迁移,基站和通信设备需要支持高频性能的射频器件。

于是,寻找硅(Si)以外的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变得刻不容缓。氮化稼(GaN)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代表,以其功率水平和高频性能成为 5G 的关键技术,未来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在GaN的不同类型中,金刚石基氮化镓特别耀眼。凭借高导热率、高电阻率和小尺寸的特点,金刚石基氮化镓对商用基站、军用雷达、卫星通信和气象雷达等高功率RF应用都极具吸引力。
 
“RFHIC致力于以RF技术点亮灯塔之光,照亮人类发展之路,”Kevin Cho解释道:“RFHIC希望利用RF开发新市场,让更多人/物互联互通。NI领先的软件和硬件系统,能够帮助RFHIC将金刚石基氮化镓技术商业化,用于电信、雷达和国防领域。”
 
半导体业务——NI增长最快的业务
 
5G、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自动驾驶,正在加速市场对半导体的需求。半导体测试领域,尤其是射频测试领域,面临着激烈的测试和测量挑战。NI正在通过优化测试流程以帮助半导体客户加快产品上市时间,这最终将推动半导体验证和生产测试市场的显著增长。
 
“STS系统、mmWave VST,PXI系统……” 这或许是业界对于NI半导体测试方案的印象,这些都可以称为软件定义的测试系统。
 
为什么要软硬结合?天才计算机科学家兰德艾伦 K说过,真正重视软件的人应该自己做硬件。
 
NI正在这样做,Ritu Favre解释道:“作为我们重塑品牌的一部分,我们将重点放在我们交付以软件为中心的测试和测量系统的方法上。几乎所有的现代测试和测量设备在某种程度上都可以被描述为“软件定义的”。然而,我们的主要愿景是将软件置于现代测试和测量系统的核心。在我们看来,软件是下一代测试系统中真正的推动者,我们希望继续在我们的产品战略中体现这一愿景。”
 
NI半导体业务部的主要关注焦点放在了具有模拟测量挑战的市场上,特别是在无线通信和光传感领域。在无线领域,5G和Wifi 6/Wifi 7技术都推动了我们对产品的巨大需求,因为新技术引发了对测试和测量设备的全新需求。例如,5G引入了极具挑战性的调制质量测量,特别是在毫米波频率接近1GHz的带宽下。为了保证客户符合规格要求,他们必须解决这些测量难题,而NI致力于与我们的客户一起解决这些难题,以实现他们的目标。
 
科技迅速发展,面对测试领域的创新机遇,NI将通过使用数据分析工具帮助客户更好地从EDA世界过渡到物理世界。在过去十年里,NI一直在思考如何帮助客户通过使用更快和更低成本的测试方法来加速产品上市时间。NI发现,使用数据分析来比较模拟和测量结果是帮助客户加速产品开发时间的下一阶段。Ritu Favre表示:“我们将继续投资技术,帮助客户比较和关联从最初设计到生产测试的结果,以加快产品开发工作流程。”
 
除了对国外客户的支持,NI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全力支持中国客户。2020年,新基建成为中国经济新引擎。新基建必然会对集成电路产业上游供应商与下游用户的发展产生联动影响。一方面,新基建将拉动上游的材料、零部件与产品、软件等供应商的发展;另一方面,新型基础设施的完善,可以为下游用户企业提供更高水平、更为完善的应用场景。NI这个成立超过40年的公司,正在乘风破浪,借新品牌发布之际,与中国半导体行业客户一起经历新的蜕变。
 
关于NI
 
在NI,我们将人员、想法和技术汇聚在一起,助力前瞻性的思想家和创造性的问题解决者应对人类最大的挑战。从数据和自动化到研究和验证,我们提供的量身定制、软件互联的系统,每一天都在和工程师和企业们一起Engineer Ambitiously™。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