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nsights:NAND Flash出货量今年将增长27.2%

2020-07-31 14:00:2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编译自「 ICinsights 」,谢谢。


IC Insights的最近发布了年中更新的行业分析报告,在报告,我们基于厂商预期的销售额和单位出货量,对33个大IC产品类别的营收进行排名。这33种IC产品类别是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WSTS)组织定义的类别。而下图则显示了这些IC产品中按销量和出货量划分的五个最大细分市场。

如下图所示,DRAM和NAND闪存在2019年保持相同的地位之后,有望在2020年再次成为两个最大的IC领域。他们今年的销售额预计增长3.2%,其中DRAM市场预计将达到近646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5%。NAND闪存市场,预计将在2020年成为第二大IC领域。


IC Insights预测,到2020年,DRAM将占整个3683亿美元IC市场的17.5%。DRAM市场在2018年达到994亿美元的历史最高销售额。那年,DRAM销售额占整个IC市场的23.6%。

预计NAND闪存将成为2020年第二大IC市场,销售额达560亿美元,增长27%,是今年所有33种IC产品类别中最强劲的预计百分比增长率。像DRAM一样,NAND销售额创历史新高是在2018年,当时的市场规模达到594亿美元。预计今年NAND闪存市场将占IC总市场的15.2%。预计与DRAM一起,这两种存储器类别将占今年所有IC销售额的近三分之一。

尽管2020年总体微处理器增长不如今年年初预期的强劲,但在全球Covid 19病毒健康危机期间,互联网使用量的增加使大型计算机CPU市场类别受益。最初,由于中国和亚洲的供应链限制和其他问题,计算机销售下降,但是随着病毒大流行期间更多的消费者,学校和企业增加了对互联网的使用,对个人计算系统和数据中心服务器的需求在20年第二季度有所增长。以及政府施加的封锁。因此,对计算机CPU MPU的预测显示,销售额将增长2.2%,达到约417亿美元。

冠状病毒大流行在1H20严重打击了手机市场,但预计2H20智能手机的销售将逐步改善,尤其是随着第五代(5G)手机的早期用户开始购买。到2020年,手机应用处理器的销售额预计将下降3.0%至209亿美元,这仍将使其成为第五大IC产品类别。

预计2020年IC单元出货量的五个最大类别中的三个将是模拟设备。预计到2020年,电源管理模拟器件的出货量将再次超过下三个最大的IC产品类别的总出货量。预计清单中显示的三个模拟类别中的每一个今年的单位出货量都将下降。

DRAM成为2020年单位IC出货量最大的类别之一。由于Covid-19爆发,随着计算机出货量的增加以支持在线业务,教育和电子商务活动的增长,预计DRAM单位将增长7.5%。达到近186亿个单位。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8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从高通射频崛起想到的

富士康“芯”事

Foundry欲将IDM挤下神坛?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代工|蓝牙|英伟达 IBM 5G|摩尔定律|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