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了一项激光芯片专利

2020-08-01 14:00:3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编译自「 patentlyapple 」,谢谢。


昨天,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名为“使用量子阱混合技术的激光架构”的专利申请。该专利的发明人来自苹果的工程团队,负责为苹果产品设计未来的专用芯片。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扩展到新的Apple Silicon。

苹果公司的专利申请20200244045具有很高的技术水平,由两位专业工程师Alfredo Bismuto和Mark Arbore撰写。

Bismuto是Apple在Photonics方面的工程经理兼技术专家。他的履历表明,他在气体传感器,微波光学,新的红外技术以及光子学和光电子学的开发方面拥有十年的经验。他的一些核心能力包括:OEM半导体激光器设计、半导体器件制造、红外光谱、量子级联和二极管激光器、全光传感器、硅集成红外激光器等。

Arbore是Apple的一位系统架构师,他的职业生涯后来演变为光学系统架构师,创新光学设计师和技术经理。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他的整体技术责任是传感器技术开发项目。其他工作包括支持硬件工程和探索性设计小组。

苹果公司的专利申请专利第26点指出,他们的发明适用于“ 可用于许多应用的半导体激光器,例如痕量气体检测,环境监测,生物医学诊断,电信和工业过程控制。”

而在周二,苹果被授予一个对气体检测和环境监测的专利。从周二获得的专利中可以明显看出,苹果公司未来的气体检测和环境监测芯片不太可能是由苹果供应商提供,而是使用由苹果公司的工程师专门为iPhone设计的芯片。和Apple Watch作为该专利申请的专利,它描述了使用量子阱混合技术的激光架构。


总体而言,Apple的发明通常涉及使用量子阱混合(QWI)形成的半导体激光器。更具体地,本发明针对一种包括具有不同的光学增益偏移的多个QWI激光条的半导体激光器芯片。

Apple的专利主张通过在应用程序本身中引用这9次和另外94次来强调“多个激光条纹”。苹果专利图。下面的图2A示出了示例性激光芯片中包括的多个激光条的俯视图。


苹果的专利申请指出:“将参考附图中所示的示例详细描述各种技术和处理流程步骤。”

除非您是非常特定的光学和激光领域的工程师,否则对于Apple的这个专利,你应该看不懂。有兴趣的读者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完整的专利申请20200244045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8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国产芯片巨头的手机战事

从高通射频崛起想到的

富士康“芯”事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代工|蓝牙|英伟达 IBM 5G|摩尔定律|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