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顶收购的这家德国芯片公司,是干嘛的?

2020-08-04 14:00:2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中信证券研究部 电子行业研究团队」,作者:徐涛,胡叶倩雯,梁楠,谢谢。



事件:2020年8月3日,汇顶科技官方宣布已完成对德国系统级芯片设计公司——Dream Chip Technologies GmbH公司 (以下简称DCT)的收购。下文我们对DCT公司业务做简要梳理:

公司概览:


Dream Chip Technologies(DCT)是德国最大的工程服务提供商,专注于ASIC、SoC、FPGA、嵌入式软件和离散系统的开发和设计。公司在微电子行业有超过25年的经验,是一站式解决方案方面的专家,覆盖的产品主要包括嵌入式Linux或基于Android的主板支持包(Android Based Board Support Packages ,BSP)、Linux或Android驱动程序开发或移植,高速PCB设计。公司具有CE和FCC等所有必要的资质。

历史沿革


1990年:在德国成立
2000年:被英飞凌收购后以Sci-Worx的名字继续运营
2006年:被美国公司Silicon Image收购
2010年:MBO(Management buy-out ),改名Dream Chip Technologies
2013年:成为完善的微电子设计服务与组件供应商,拥有超过30个来自各行业的客户
2014年:成为德国最大的独立芯片设计公司,拥有超过60个来自各行业的客户
2015年:在汉堡建立嵌入式软件解决方案办公室,成为Chips&Media的欧洲指定销售商,公司得到BSI common criteria free security认证
2016年:公司推出第一个HD/4k POV广播摄影机
2017年:Dream Chip开发了全球铸造业首个采用22nm FDSOI技术的德国ADAS芯片,支持基于Cadence Tensilica Vision P6和ARM A-53处理器的自主驾驶和人工智能

主营业务


分为设计服务(Design Services)、汽车业务(Automotive)、产品(Products)


3.1 设计服务领域:

  • ASIC与FPGA设计


公司提供从IC架构到GDSII的整体方案。主要服务包括:概念和可行性研究、系统规范、成本估算和评估、架构(Architecture)和接口定义、IP选择,包括第三方IP、用VHDL或Verilog实现、顶层和功能验证、FPGA映射和验证等。

【图:FPGA示例】

  • 嵌入式软件设计


Dream Chip Technologies提供嵌入式软件解决方案,公司有能力为任何类型的微控制器或FPGA提供高效的嵌入式软件解决方案。具体服务包括:图像处理与目标识别与检测的算法开发、有线和无线网络上的数据流、Gstreamer适应、Linux板支持包(BSP)、引导加载程序和内核移植、驱动程序实现和移植、C/C++与汇编、硅的提取和测试等。

【图:嵌入式软件示例】

  • PCB和主板系统设计


Dream Chip Technologies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技术工程价值链。具体服务包括:需求捕获和分析、解决方案、架构和实现的定义、示意图输入、高达24层的HDI PCB设计、三维M-CAD、原型交付、认证(CE、FCC等)、批量生产交付等。

【图:系统开发板示例】

3.2 汽车领域

  • 辅助驾驶


基于摄像头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面临的挑战是将各种输出信号标准化并将其转换为无失真图像。Dream Chip Technologies开发一种统一的SoC架构,可以降低此类设备的复杂性,并提供图像信号预处理的功能单元。

由于纯粹基于软件的方法无法满足某些具体的图像转换应用的计算能力要求,此外相机中的原始图像信号预处理对可伸缩性和成本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基于此,Dream Chip Technologies开发的技术承担对这些数据进行预处理的任务,并使设计者能够在一个SoC上集成多个不同的摄像头。

公司的芯片架构可以根据不同资源效率、功耗效率和灵活性在纯硬件、纯软件以及软硬件结合之间进行选择。这种架构可以充分利用14/28毫米FDSOI工艺在降低成本和复杂性。此外,该架构能够在单个SoC上实现ADAS的多种摄像头应用,例如360°顶视图摄像头、立体前视摄像头和多达四个摄像头的数字后视镜应用。

【图:ADAS参考平台软件开发套件】

  • 摄像头监视系统


随着自动驾驶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摄像头必须安装在车辆上以支持ADAS和安全功能。Dream Chip Technologies可以为客户提供针对不同平台的重要算法,例如数字电子镜系统中使用的LED灯的实时去闪烁。

【图:公司摄像头监视系统所支持的平台】

  • 汽车安全


公司在汽车安全领域具备多年经验,包括根据ISO 26262 ASIL B开发安全关键应用程序、Auto Spice 3级一致性开发过程、Infineon Aurix控制器系列,包括SafeTLib、用于Aurix控制器的Elektrobit TRESOS Studio、Autosar OS和Infineon MCAL等。


3.3 产品领域

  • 视频编码/解码器,

  • 微型广播镜头,

  • 超级慢动作镜头,

  • LTE与以太网转换器,

  • 用于电视直播的实时去闪烁处理机,

  • 嵌入式汽车视觉应用模块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9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买出来的半导体新格局

从最新财报看半导体行业现状

关于电源管理芯片的一些科普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EUV|蓝牙 5G|高通|英伟达|FPGA|国产芯片|晶圆代工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