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半导体封装设备龙头的实力

2020-08-04 14:00:2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日前,全球最大之半导体装嵌及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 ASM Pacific Technology Limited (ASMPT)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止六个月之中期业绩。尽管2020年上半年充满挑战,但公司于本年上半年度的收入为 9.92 亿美元(2019年上半年:9.27 亿美元)。集团于本期间的综合除税后盈利为港币 3.91 亿元(2019年上半年:港币 1.78 亿元)。本期间之每股基本盈利为港币 0.95 元(2019年上半年:港币 0.44 元)。
据介绍,ASMPT从服务移动通讯、通讯及信息科技分部的客户之收入录得增长。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光电及能源管理分部于2020年上半年度的收入表现亦显得非常强劲。最后,先进封装于2020年上半年度的收入表现亦较2019年上半年度出色。其中,,半导体解决方案分部第二季度的收入为 2.79 亿美元,按季及按年分别增加 43.0%及33.8%。而统计上半年度,半导体解决方案分部的收入为 4.73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16.6%。
半导体解决方案分部于本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毛利率分别为 42.9%及 42.2%,按年分别改善 211 点子及 219 点子。本年上半年度毛利率主要由于高产能、提升生产力、产品组合及于制造业务持续致力削减成本带来的正面影响所带动。
于本年上半年度,物料分部的新增订单总额达 1.67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59.3%。物料分部上半年度的新增订单总额为记录新高。于上半年度,物料分部的收入为 1.26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15.6%。
于本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度,物料分部的毛利率分别为 16.9%及 13.5%,按年分别改善 546 点子及 250 点子。物料分部的毛利率增长主要由于高产能及于2020年终止录得亏损的模塑互连基板业务所致。
于上半年度,SMT解决方案分部的收入为3.93亿美元,按年减少6.9%。于本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度此分部的毛利率分别为31.3%及31.8% ,主要受到汽车及工业应用市场收入减少,及相对去年较大的中国客户群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9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买出来的半导体新格局

从最新财报看半导体行业现状

关于电源管理芯片的一些科普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EUV|蓝牙 5G|高通|英伟达|FPGA|国产芯片|晶圆代工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