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中国5G核心元器件创新发展论坛8月14日开启

2020-08-10 20:41:34 来源: 互联网


5G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未来竞争优势的重要引擎,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石之一,是下一轮科技革命的制高点。自2019年6月5G牌照正式发放以来,我国5G网络建设及其行业应用已初具规模,5G商用全面加速,“新基建”更是开启了5G建设提速的新窗口。
 
在我国5G全方位布局的同时,围绕5G技术与产业的国际竞争也日益激烈。5G核心器件设计、材料制备、加工工艺目前仍被“卡脖子”,严重威胁产业供应链安全,亟需协同产业链各环节力量快速解决 。
 
中国5G核心元器件创新发展论坛暨2020汇芯(中国)产业技术发展论坛将在2020年电博会期间,由广东省未来通信高端器件创新中心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及中国泰尔实验室共同举办,以“如何建立下一代射频器件技术及产业标准体系”为主题,汇聚产业上下游企业、行业专家以及行业用户代表,深入探讨未来移动通信中高频器件、材料的技术创新与应用,聚焦产业资源,发布《移动通信中高频器件产业白皮书》,将成为2020年度中国5G技术与产业里程碑大会。
 
论坛亮点
 
大咖云集
 
邀请全球业内顶级专家,包括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领军企业等专业人士,为通信高端器件产业未来的发展提供明确的技术方向。
 
行业白皮书发布
 
发布《移动通信中高频器件产业白皮书》,涵盖5G以及未来通信网络各层次所采用的高端器件,逐步建立未来相关产业技术标准体系。
 
联合实验室成立
 
举办与国内知名高校创新平台的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推动高校研究成果的快速商用化落地。
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举办中国泰尔实验室和5G产业技术联盟联合测试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共同推动通信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主办单位
 
广东省未来通信高端器件创新中心
(原广东省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
中国移动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中国泰尔实验室
 
承办单位
5G产业技术联盟
深圳市汇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芯智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论坛议程



参会信息

 
会议时间 2020年 8月14日  下午14:00-18:00
会议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 深圳会展中心 梅花厅
参会报名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