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行业盛会

2020-08-11 09:25:33 来源: 互联网
12场平行论坛
参展企业200余家
线上参展企业近500家
展示面积超12000平方米
现场举办+网络直播  双通道发力
主题更聚焦、设计更新颖、活动更丰富
....
 
主题:开放合作,世界同芯
时间:2020年8月26日-28日
地点: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元通)

本届展会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南京市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南京润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旨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全球半导体产业带来的影响,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全球半导体产业前沿趋势与发展大势,推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众多龙头企业踊跃报名
目前,累计参展企业近200家,台积电、新思、紫光、江阴长电、天水华天、扬州扬杰、EDA创新中心、龙芯、鑫华半导体、华进先进封测、创意电子、中科芯、鑫晶半导体等龙头企业携带产品精彩亮相。
本次大会具备龙头企业多、外省市企业参展率高、外省市展团数量多等特点。广州、合肥、陕西、上海、山东、徐州等6个省市企业组团参展。
 
线上线下齐发力,云展馆来啦!
世界半导体大会组委会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云上世界半导体大会”线上展示服务平台,目前,累计线上参展企业近500家,通过云展览、云会议、云配对、云需求、云直播、云招聘、云资讯等7大云上板块,全方位实现世界半导体大会各类要素的互联互享。8.26-28日云上展览发力网络直播,带您直播会议、逛展览,足不出户,持续为企业提供展览展示和供需对接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半导体大会。
 
大会活动精彩纷呈,众多重量级嘉宾出席
(一)世界半导体大会主论坛
2020年8月26日,大会将广邀国内外政要、专家、学者以及业内精英共同出席高峰论坛和创新峰会两大主论坛。
l  大会开幕式/高峰论坛
开幕式及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政要、半导体领域行业协会领导、知名专家、顶尖企业家,以及业内精英出席,共同就后疫情时代全球与中国半导体产业市场前景和产业发展进行深度探讨。
 
l  创新峰会
创新峰会将聚焦半导体及相关应用领域的前沿技术与产品动态,激烈讨论后摩尔时代的发展动向。同时,在峰会期间还将发布“第十四届(2019年度)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项目”等评选结果。
 
(二)世界半导体大会平行论坛
l  全球半导体产融峰会暨半导体投融资论坛
论坛广邀产业资本精英大咖,针对半导体产业投融资特性进行详尽地解析,分享项目精准对接经验和投资融合,为全球与中国半导体产业搭建专业投融资平台,共推半导体产业发展。
l  全球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创新峰会
论坛将邀请来自国内外产业链领先企业专家就传感器和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及产品创新、应用趋势与挑战进行了精彩解析,并在论坛中发布《2020年中国MEMS传感器潜力市场暨细分领域优秀本土企业白皮书》。
 
l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论坛将邀请来自产业链领先企业的专家就各自领域的技术现状、应用趋势与挑战进行了精彩解析,并在论坛中进行《2020“新基建”风口下第三代半导体应用发展与投资价值白皮书》最新研究解读。
半导体才智论坛暨第四届集成电路人才发展高峰论坛
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一流高等院校的学者专家,将就新形势下半导体对人才的需求与培养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就产学融合等新模式进行分享。
 
l  5G产业链协同创芯论坛
5G以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成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使能器。本次分论坛将聚焦5G通信设备产业链协同创新,探讨5G通信领域核心芯片及器件前沿技术及整机应用生态,分析5G产业发展进程中的机遇与挑战,聚焦前沿,聚焦共赢。
 
l  第三届中国IC独角兽论坛
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具有较高技术创新水平和市场竞争实力的企业。为了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提升我国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企业影响力,论坛将聚焦半导体领域高成长公司,寻找我国IC独角兽企业,共商产业创新创业新机遇。
 
l  新格局•芯行动—EDA产业发展论坛
单一的EDA企业发展模式已经不足以支撑我国现有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速度及需求,亟需联合国内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企业,共同探索生态发展模式,打造一条完全安全可控的自主化发展道路。论坛将集聚国内外EDA/IP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和专业人士,共商国内EDA/IP产业跨越发展路径,破局中美紧张局势下国内EDA/IP企业的发展模式。
 
l  自动驾驶专场论坛
自动驾驶,被视为人工智能的标志性技术之一,也是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物联网、高性能计算等信息技术融合的产物,自动驾驶代表着出行领域智能化的主要方向,也是催生新技术、新算法、新硬件最多的领域之一。融资、快速扩张、快速迭代……自动驾驶的竞争正在进入白热化的阶段,然而当我们在把目光眺望在遥远未来,我们更要对当前状态进行深入而建设性的思考。
 
l  AI新型存储器创新论坛
随着人工智能和5G产业的迅猛发展,新型高性能存储器越来越受到半导体产业界的关注。其中磁性随机存储器( MRAM )因为其高速度、高密度、低能耗等优点成为最有潜力的新型存储器之一。国内MRAM起步较晚,但是研究势头迅猛。论坛将会汇聚国内外产、学、研最先进的研发成果,着力探讨国内MRAM的发展路线,完善MRAM产业结构,以期早日实现MRAM产业化和国产化。
 
l  未来半导体器件计算模拟论坛
目前,在半导体工业中使用的器件模拟工具TCAD (Technology Computer Aided Design) 计算软件大多使用的是连续介质模型,随着器件尺寸的减小以及人们对器件微观机理的理解需求日益加深,基于原子结构的半导体器件模拟ATCAD (Atomic-level Technology Computer Aided Design) 的重要性逐渐提高。论坛将邀请国内原子层面计算模拟一流的团队代表参加会议讨论,在世界半导体大会中介绍最新学术成果和进展。
 
l  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环保专题论坛
半导体产业在生产的过程中会应用大量的电子化学品、电子试剂等,合理的处理生产产生的电子废物将成为重中之重。本次论坛将邀请重点半导体企业和环保处理企业,给大家带来最新的政策动态如电子行业排污许可证的颁发和申请以及企业生产现场环保技术和经验的分享,打造产业链交流合作的平台。
 
l  集成电路产业展望及财税专题论坛
近些年,我国不断推出产业政策和方针计划推动并指引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投身于集成电路等“硬科技”产业。在企业开办的过程中,经常会面临种种财税问题。在该论坛中将讨论高科技企业经常面临的财税问题及应对方法。
遵循“热情、周到”的原则,全程提供精细化、人性化服务,对嘉宾和客商。2020世界半导体大会将继续加大展会服务力度,为嘉宾、展商、专业观众、组团观众提供参展咨询、资源对接、交通福利、住宿推荐、观展引导等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EricZhou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