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投资芯片公司隔空智能

2020-08-13 14:41:55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根据日前的消息显示,小米旗下的湖北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和晶丰明源入股了宁波隔空智能公司。

据36Kr报道,隔空智能成立于2017年12月,也是一家专注于射频与微波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Fabless),提供芯片、模组、算法、软件乃至智能终端全套解决方案。

公司本身由无线传感网与通信实验室所孵化,技术源自于微型毫米波近程雷达探测器。截止2018年12月31日,隔空智能共申请发明专利10件,集成电路布图专利5件。

其核心技术在于:1.高灵敏高可靠雷达探测技术;2.低功耗技术;3.低成本单芯片技术;4.智能化技术。

目前,公司主要面向面向智能家居、节能照明和儿童玩具市场,研发低成本的毫米波雷达手势识别SoC芯片、以及微波雷达感应SoC芯片,提供全套交钥匙方案(Turnkey Solution),帮助客户迅速开发出“隔空控物”的“黑科技”智能电子产品。

其明星产品为微波雷达感应芯片AT5810。面向智慧照明及智能家居领域,能够感应到人体及物体的存在和运动情况。芯片工作在5.8G ISM频段,满足认证要求;芯片集成度高,传感器尺寸甚至小于一枚5角硬币。

同时,公司还针对T8及球泡灯等市场规模大的标准品开发出Turnkey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集电源驱动、微波传感器及自适应软件于一体,灯具厂只要将电路板装入整灯内即可实现照明与感应。

此外,隔空智能还将逐步研发高性能的毫米波雷达芯片及传感器,进入安防、养老、工业雷达等领域。未来进一步开拓高端毫米波雷达单芯片微系统,进入更多领域。

另据其官网介绍,隔空智能的成员主要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华为、海思、RDA、展讯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公司,毕业于中科院、清华大学、电子科大等知名院校,团队具备优秀的微波毫米波雷达系统、射频/模拟IC、电源管理、低功耗SoC、人工智能算法等关键技术研发能力,以及多颗数模混合SoC芯片的量产经验。公司同时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加速产品研发。

作为全球单芯片智能传感器先行者,隔空智能专注于高性能无线射频、微波、毫米波技术、隔空触控技术及相关传感器芯片产品的研发。并在上海、宁波、广州、深圳、香港设立了研发及销售中心。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物联网、5G通信、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领域。

公司成立以来先后获得真格基金、IC咖啡基金、宁波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君度资本和三行资本等知名机构的投资,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支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团队凝聚了来自海内外平均超过15年经验的资深技术专家、团队管理人士,具备优秀的射频/模拟IC、低功耗SoC、算法等关键技术研发能力,以及多达数亿颗射频SoC芯片的量产经验。

公司秉承“创新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提供高性价比的芯片、模组、算法、软件全套解决方案,赋予智能设备隔空感知、隔空触控的能力,推动“隔空智能”产品进入千家万户。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00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模拟芯片巨头的晶圆厂进退之道

GaN路线之争再起波澜

大有可为的生物芯片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美国|蓝牙| 5G|华为|台积电|FPGA|ARM|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