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思跃居全球前十,但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2020-08-13 14:42:00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编译自「IC Insights」,谢谢。


IC Insights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其2020年McClean报告的8月更新。本更新包括对IC代工市场趋势的讨论,以及对排名前25位的1H20半导体供应商的了解。本研究公告涵盖了排名前10位的1H20半导体供应商。

图1显示了1H20全球十大半导体(IC和OSD光电,传感器和分立器件)销售排名。它包括总部位于美国的6个供应商,韩国的两个供应商以及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的1个供应商。该排名包括4家无晶圆厂公司(Broadcom,Qualcomm,Nvidia和HiSilicon)和一家纯晶圆代工厂(TSMC)。

图1

总体而言,与1H19相比,1H20排名前10位的半导体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17%,是全球半导体行业总增长5%的三倍多。1H20的所有前10家公司的销售额均至少达到50亿美元,比1H19增长了两家公司。如图所示,华为海思上半年的销售额达到52亿美元,使其跻身1H20前十名半导体供应商之列。

HiSilicon取代了Infineon,成为1H20进入前10名的唯一新进入者。海思半导体是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半导体设计部门。海思半导体90%以上的“销售”都归母公司所有,基本上都是内部转让。如图所示,HiSilicon在1H20的年同比销售额增长了49%,该公司的排名跃升了6位,升至第10位,使其成为第一家在全球排名前10位的中国半导体供应商。

但是,HiSilicon进入前十名的时间可能是短暂的。在第二轮美国制裁禁止半导体供应商使用美国制造的设备为华为/海思生产芯片之后,该公司的芯片制造商(例如,台积电)的生产将于9月15日结束,根据华为消费者部门总裁Richard Yu的说法。今年可能是华为高端麒麟芯片的最后一代,这是华为先进智能手机中使用的应用处理器。

排名前10位的公司包括一家纯晶圆代工厂台积电(TSMC),其1H20 / 1H19收入猛增4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苹果和海思分别为其智能手机销售7nm应用处理器。如果将台积电排除在外,英飞凌将进入排名第十的位置。

IC Insights将晶圆代工厂商列为半导体供应商排名前10名,因为它一直将排名视为供应商排名,而不是市场份额排名,并且意识到在某些情况下半导体销售额是重复计算的。由于我们的许多客户都是半导体行业的供应商(供应设备,化学药品,气体等),因此,除了大型集成电路制造商(如晶圆代工厂)之外,在顶级半导体供应商名单中还会留下很大的“空白”。如清单所示,确定了代工厂和无晶圆厂公司。

总体而言,图1所示的前10名清单是用来确定哪些公司是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的指南,无论这些公司是IDM,无晶圆厂公司还是代工厂。

许多排名前25位的半导体公司已经提供了其2020第三季度的销售指南,这些指南将在8月更新中进行介绍和讨论。总体而言,排在前25的各公司对第三季度半导体收入的期望差异很大,正如大流行期间所预期的那样,跨越40个百分点的范围(英特尔为-8%,AMD为+ 32%)。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00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模拟芯片巨头的晶圆厂进退之道

GaN路线之争再起波澜

大有可为的生物芯片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美国|蓝牙 5G|华为|台积电|FPGA|ARM|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