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可免费使用的 —— 一站式IoT集成开发环境RT-Thread Studio

2020-08-13 17:48:15 来源: 互联网
1、为什么需要打造一款国产自主的嵌入式集成开发环境软件?

 
随着嵌入式软件开发规模和复杂性的提高,集成开发环境显得越来越必不可少,而在嵌入式集成开发环境软件方面,国内使用的大多数是从国外引进的。
 
但是随着国内半导体行业逐步的发展,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国外的封锁,逐步实现自研芯片及其相关工具软件的自主化变得越来越重要和迫切。
 
集成开发环境软件在嵌入式开发项目中的作用不言而喻,它能减少重复性工作,降低项目开发难度,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在速度和质量上都有所提升,整体上加速产品开发过程。
 
2、怎样才算是一个好的集成开发环境?
 
在开始开发一个集成开发环境之前,RT-Thread Studio团队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在一轮又一轮精心的调研与磋商后,我们达成了一致。
 
一个好的集成开发环境不仅意味着功能齐全,操作简单高效,容易上手,还需要有丰富的使用文档和开发视频教程,满足不同层次开发者从入门到精通的学习曲线,以及精心编写和维护的大量可复用代码,组件,软件包资源,能让开发者信手拈来,做起项目如虎添翼。
 
此外,完善的技术支持服务加持也非常重要,我们需要保障开发者在遇到问题时,无论是通过微信,QQ群,还是论坛都能够得到及时的回复和支持。
 
 
3、是什么让用户如此喜爱RT-Thread Studio?也许从Studio的一些特性和亮点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永久免费
 
秉持着惠及更多开发者的初衷,我们推出了社区永久免费版。
 
高度定制优化的软件交互
 
基于Eclipse平台,在原生的Eclipse基础上进行了高度的定制优化,让原本复杂的功能界面和操作,简洁化,自动化,智能化,做到功能一目了然,操作简单顺畅,很多功能都是一键完成,例如一键下载程序,一键配置,一键调试等等。
 

强大的裸机开发支持
 
支持STM32全系列芯片进行裸板开发,裸机开发所需工具一站式提供,直观的项目管理器,智能辅助代码编辑器,简单易用的独立程序下载,支持多种仿真器,串口控制台打印支持,缩短开发时间,简化上手难度。后续还会添加更多半导体芯片支持,芯片选择性将更加丰富。

 
支持多种调试器
 
Studio除了支持常用的J-Link和ST-LINK,现在还支持了使用广泛的DAP-LINK硬件调试器,未来还会增加更多调试器可供选择。
 
QEMU模拟器仿真
 
QEMU是一个支持跨平台虚拟化的虚拟机,它可以虚拟很多开发板。为了方便在没有开发板和硬件调试器的情况下通过模拟器验证原型开发。Studio提供了QEMU模拟器仿真器支持,通过Studio即可非常便利地创建和使用QEMU模拟器的工程或选择并配置QEMU模拟器,使用QEMU进行调试。
 
丰富的可复用代码资源
 
内部集成了丰富的高质量可复用代码资源,经过简单的配置即可复用各种组件,驱动等等,其中软件包市场已经初具规模,有200多个覆盖各种类别的高质量的可复用软件代码包,而且在持续增长中。这些可复用代码资源让项目开发有飞一般的感觉。 
 
完美的黑色主题
 
Studio注重界面美化方面,完美的暗黑主题更是让编码和开发体验达到了极致。 

 
丰富的在线文档和视频教程
 
配套专门的在线文档中心,文档中心不止有细致的文档还有详尽的视频教程。文档种类不止有软件使用文档,还有指导如何进行项目实战开发的应用开发文档和驱动开发文档。文档都是通过精心编排,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引导开发者从入门过渡到精通阶段。而且这些文档和视频都在持续不断的丰富和完善,时刻保持最新状态。

贴心的技术支持服务
 
提供了完善的技术支持服务,当开发者在使用过程中无论是遇到软件使用问题,还是项目开发问题,都可以通过任一技术支持服务途径--微信,QQ群(831824681),论坛,得到专业及时的贴心的回复和协助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