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真的收购Arm了吗?

2020-08-16 14:00:0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自网络,谢谢。


近日有消息显示,Nvidia已成功达成收购Arm。但笔者通过翻阅外媒报道的原文中看,其实并非如此。


据英国媒体EveningStandard报道,英伟达(NVIDIA)收购Arm已进入最终谈判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夏季结束之前完成交易(英国的夏季时间为6-8月,因此完成交易可能就在8月底)。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希望为这项业务支付约400亿英镑,超过2016年的240亿英镑。


该报道中还指出,英国政府可能会严苛地看待这笔交易,他们坚持认为软银将阿姆保留在英国的总部并在2016年增加国内劳动力。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措施是否仍将在英伟达的领导下进行。


出售Arm是软银的自救


软银在2016年以240亿英镑的价格将公司实现了私有化,进行了轰动一时的收购,这使伦敦失去了其在技术领域的杰出成就,并标志着全球投资狂潮的开始。Arm在智能手机芯片设计的全球市场中占据着主导地位,目前正以其高能效的硅片设计进入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市场。


但四年后的如今,软银却有意出售Arm。消息人士还补充道,在英伟达购买ARM之后,软银可能仍持有一部分的ARM股票。


同时,软银也曾公开表示其目标是在2023年重新上市Arm,但它从未指定地点。据说,随着这家日本企业集团试图从每年130亿美元的亏损中迅速恢复过来的计划,这是由于对未经证实的技术业务如WeWork的押注引发的,WeWork的市值从470亿美元暴跌至浮亏后的仅20亿美元。


Arm卖给任何半导体公司都是坏消息


不久之前,Arm公司前总裁Tudor Brown在接受BBC采访的时候就曾警告说,将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出售给另一家半导体公司可能会使整个科技领域“处于危险之中”。


布朗对BBC表示:“我一直认为,软银的投资以及专注于增长的投资是不明智的,我认为软银现在已经开始接受这种说法。”


“但是,将Arm出售给任何半导体公司将是一个非常坏的消息。该公司应被精简并保持独立,以从有利可图的中立地位为行业服务。”


Arm创建计算机芯片设计,然后其他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目的进行定制。它还开发了指令集,这些指令集定义了软件如何控制处理器。


几乎每台现代手机和智能家居设备都由依赖于其中一项或两项创新的芯片提供动力。此外,PC和计算机服务器行业也正在从英特尔和AMD的x86芯片技术转移到ARM的解决方案。


英伟达(Nvidia)是众多获得许可以在其自己的芯片中使用Arm技术的公司之一,并且有人担心,收购该业务会造成利益冲突。


此外,英国广播公司也曾报道显示,赫尔曼·豪瑟也曾宣称将Arm出售给Nvidia将是一场灾难,并希望英国政府鼓励采取另类结果。


Arm正在发生变化


在传出软银将出售Arm后,Arm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据路透社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Arm公司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将两家软件业务转移给总部位于日本的母公司软银集团,以进行战略转移,以专注于发展其核心芯片业务。

自收购以来,软银一直推动Arm扩展到IP的新领域,例如服务器,以及物联网时代新兴的数据管理。据了解,Arm的物联网服务小组下的部门帮助芯片购买者管理由Internet上连接的各种设备生成的数据。总部位于英格兰剑桥的Ar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在9月份完成转让。尽管它将有效地从其品牌中删除IoT平台和Treasure Data业务,但它计划继续与ISG(IoT服务集团)业务合作。需要强调一下,该公司将保留物联网的计算IP方面的业务,而将数据软件和服务方面发展为自己的衍生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0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三大晶圆厂竞逐3D封装

“碎了一地”的国产模拟芯片厂商

台积电布局新存储技术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美国|蓝牙 5G|华为|台积电|FPGA|ARM|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