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阳定向增发募资15亿元,剑指光刻胶和关键材料

2020-08-16 14:00:2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综合自网络,谢谢。

近日,上海新阳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超过 87,194,674 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 150,000.00 万元(含本数), 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集成电路制造用高端光刻胶研发、产业化项目(以下 简称“光刻胶项目”)、集成电路关键工艺材料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来看,上海新阳指出高端光刻胶是我国半导体产业链上缺失的一环,长期以来一直依赖进口, 从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安全上考虑,都必须尽快填补这一空白。光刻胶项目是 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战略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对提升全行业技术能级起到支撑作用并具有很大产业化前景的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具有举足轻重的全局性影响力。

因此,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拟将部分资金投资于集成电路制造用高端光 刻胶研发、产业化项目,主要目标为实现ArF干法工艺使用的光刻胶和面向3D NAND台阶刻蚀的KrF厚膜光刻胶的产业化。

上海新阳在其公告中称,公司已将高端电子光刻技术作为公司发 展的重点,研发成功后将成为公司的第三大核心技术,掌握高端光刻胶的产业 化技术是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

另一方面,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还拟将部分资金投资于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合 肥新阳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新阳”)实施的集成电路关键工艺 材料项目。项目通过新建厂房、引进国内外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高端技术人 才,将合肥新阳打造成为公司第二生产基地,作为公司在集成电路产业重镇合肥 的重要布局。第二生产基地的建设一方面提升了公司半导体相关超纯化学材料产 品生产制造能力,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产品需求;另一方面双基地的运行也为公 司产品供货稳定性提供了双重保障,增强了对客户的吸引力。

上海新阳公告中指出,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公司可以募集的股权资金实施项目投资、践行公司战略规划,轻装上阵,同时弥补项目资金缺口,缓解公司资金压力,资产负债率、财务成本和偿债风险有效降低,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因此本公司选择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具备必要性。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0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三大晶圆厂竞逐3D封装

“碎了一地”的国产模拟芯片厂商

台积电布局新存储技术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美国|蓝牙 5G|华为|台积电|FPGA|ARM|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