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市场份额不断攀升

2020-08-16 14:00:2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工商时报 」,谢谢。


处理器大厂美商超微(AMD)第二季市占率持续攀升,在排除半客制化、嵌入式及物联网市场后的x86处理器市场占有率,已达18.3%,较2019年同期增加4.4个百分点,并创下2013年第四季以来新高。超微下半年将如期推出Zen 3架构系列x86处理器抢攻市占,在台积电7纳米产能奥援下,市占率突破20%指日可待。

英特尔今年以来处理器出货虽然顺畅,但仍供不应求,ODM/OEM厂转向并扩大采用超微处理器,推升超微在x86处理器市场占有率在最近八季度呈现连续成长。

超微在桌上型及笔记型电脑处理器市场成长动能持续增温,在排除物联网产品下,超微第二季桌上型电脑x86处理器市占率攀升至19.2%,较第一季增加0.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增加2.1个百分点。超微笔记型电脑x86处理器第二季市占率亦攀升至19.9%,与去年同期相较增加5.8个百分点,并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以消费终端(client)来看,超微x86处理器第二季市占率亦攀升至19.7%,与去年同期相较增加4.7个百分点,并创下2012年第一季以来新高。

超微下半年开始加快进入7纳米Zen 3架构世代,受惠于台积电7纳米制程及产能奥援,业界看好超微下半年营运续旺,并可持续由对手手中抢下市占率。其中,研发代号为Milan的第三代EPYC伺服器处理器,下半年将采用台积电优化的7纳米制程量产,预计年底前可望正式推出。

处理器大厂美商超微(AMD)执行长苏姿丰(Lisa Su)看好新冠肺炎疫情带动的在家工作及远距教学等宅经济,将带动个人电脑及伺服器处理器出货维持成长,下半年将全速转进7纳米Zen 3架构处理器世代,包括代号为Milan的新款伺服器处理器,以及代号为Vermeer的新款桌上型电脑处理器等。

超微第二季宣布推出Ryzen Threadripper PRO系列工作站处理器,最高搭载64核心及支援128条PCIe Gen 4通道,支援最大2TB的DRAM容量,采用超微Zen 2架构设计,并委由台积电7纳米制程生产。该产理器推出后,Zen 2架构产品线已全部到齐,下半年将进入Zen 3架构处理器世代交替新局。

在台积电7纳米产能奥援下,超微下半年开始加快进入7纳米Zen 3架构世代。其中,研发代号为Milan的第三代EPYC伺服器处理器将领先在年底前推出,代号为Vermeer的新一代Zen 3架构桌上型电脑处理器,将以Ryzen 4000系列品牌名称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登场,采用台积电7纳米制程量产。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0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三大晶圆厂竞逐3D封装

“碎了一地”的国产模拟芯片厂商

台积电布局新存储技术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美国|蓝牙 5G|华为|台积电|FPGA|ARM|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