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联合创始人:对Arm将卖给Nvidia感到遗憾

2020-08-18 14:00:3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newstatesman 」,谢谢。


Arm Holdings的联合创始人兼前总裁Tudor Brown表示,软银计划将芯片公司出售给Nvidia的原因是他们经营策略拙劣的结果。在他看来,该基金向Arm投入了过多资金,并优先考虑了错误的业务领域。

这家总部位于剑桥的公司四年前被软银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但是,据《金融时报》报道,ARM的营收增长趋于平稳,而软银的愿景基金最近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这意味着该公司目前正在商谈以320亿美元的价格将ARM出售给美国计算公司Nvidia 。

“我认为,他们投入了太多钱,花了很多钱,显然是短期内我不会赚钱的,现在,突然之间,他们说,'哦,亲爱的我,这家公司表现不佳”,”布朗说。

他补充说:“ [软银]投入了过多的资金……,投入了太多资金,结果却没有得到丰厚的回报。”

布朗于1983年与他人共同创立了这家位于剑桥的公司,随后他担任该公司首席技术官,首席运营官兼总裁,之后于2012年退休。

收购Arm之后,软银试图通过推动物联网(IoT)驱动的垂直业务,将收购作为愿景基金的“范式转变”,并额外雇用2,000名Arm员工,以使其核心半导体IP业务模式多样化。但是Arm的物联网业务未能起飞,其两个物联网服务部门现在已经被划分为新的实体,这些实体将由软银拥有和运营。

Nvidia的出售尚不确定,软银的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表示,在2023年之前进行Arm首次公开募股是该公司的另一种潜在选择。而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在第一季度表现不佳之后,软银将历史性亏损列为首位,目前软银专注于获取现金。(现在已经有所反弹。)

Arm为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设计微处理器和其他计算机芯片的核心业务仍在蓬勃发展。在所有智能手机芯片中,有90%以上是基于Arm设计的,并且是英国价值最高的技术公司。但是很快它可能归美国跨国技术公司Nvidia所有。

布朗对潜在的购买表示遗憾,并表示这将与Arm的基本业务模式发生根本性的冲突。布朗表示,由于该公司设计的技术是出售给许多公司或许可给许多公司使用,因此Arm的商业模式要求它与“一个邪恶的竞争对手家族”保持良好的关系。

布朗说,英伟达或拥有Arm的任何其他半导体公司“将立即打破这种平衡,并使其他公司很难,非常难于感觉到他们平等享有这项技术”。

布朗说,他无法想象,如果一家公司不试图给自己带来不公平的优势(例如“抢先体验”)或“剥夺其他人进行任何创新”,为什么会想要购买Arm。

人们普遍感到不满的是,最初将Arm出售给软银,现在可能出售给Nvidia,这表示英国政府的失败。当软银收购Arm时,它同意继续在英国制造的条件。对于潜在的Nvidia销售,不一定会有相同的保证。

Arm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瑟(Hermann Hauser)则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政府应进行干预以帮助该公司上市并保持独立的英国公司的身份,尽管他明确表示,他并不是要为交易筹集现金。

科学和技术部长Chi Onwurah在给NS Tech的一份声明中说:“英国在关键战略领域保持能力至关重要,而总部位于剑桥的ARM Holdings是主要的技术和电信资产。

“尽管部长们最近在公务员的建议下达成了一项价值4 亿英镑的Oneweb交易,但他们现在对美国收购ARM的谈判视而不见,这可能会严重损害该公司的前景。

“政府必须停止为一项工业战略提供口头服务,而实际上应采取措施来保持和发展该国的工业优势,以免我们永远落后于竞争对手。”

但是布朗指出,政府干预已经为时已晚,他说,当公司首次出售给软银时就应该做,“他们应该在四年前就这样做了”。当时,这项收购被赞誉为英国脱欧后的信任投票。

在文章发布时,SoftBank尚未回复采访请求。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0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日本的晶圆厂“革命”

国内MEMS企业渐露头角

三大晶圆厂竞逐3D封装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模拟芯片|蓝牙 5G|GaN|台积电|英特尔|封装|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