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nsights:DRAM资本支出暴降

2020-08-20 14:01:3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ICinsights 」,谢谢。


据知名分析机构ICinsights报道,尽管DRAM市场有望在2020年出现温和复苏,但是供应商在考虑任何进一步升级或决定推进任何新DRAM晶圆厂计划之前,对市场状况的分析非常谨慎。

图1显示了三个主要供应商的DRAM资本支出预算。由于大多数新设施和对现有晶圆厂的升级都已准备就绪,可以满足近期需求,因此两家公司都有望在2020年进一步削减其DRAM资本支出。在三大DRAM厂商中,IC Insights预测三星今年的DRAM资本支出预算将下降21%至49亿美元,SK Hynix有望将其DRAM资本支出预算削减38%至40亿美元,而美光则有望削减其16%的DRAM资本支出,降到36亿美元。


考虑到建造和装备所需的大量资本支出,一旦建成,新的晶圆厂必须以非常高的产能或满负荷运转。仅投资60亿至100亿美元就只能看到部分产能,这将对任何供应商造成破坏性的财务影响。因此,DRAM制造商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继续密切监视容量和扩展计划,以限制另一种供需不平衡带来的潜在损害。

三星,SK Hynix和美光将在2020年结束其DRAM产能扩张,并且双方都明确表示,他们将受限于建造和升级新生产线的进展速度。

像Winbond这样的小众DRAM供应商也受到了保护。华邦正在台湾南部高雄兴建新厂。该设备原定于2020年底完工,计划于2021年投入商业生产。但是,该公司现在已将设备的搬入计划延迟到2022年1月进行。

总体而言,预计供应商今年将为DRAM资本支出支出151亿美元,较2019年的191亿美元下降20%,较2018年的DRAM支出23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有所下降。

即使过去几年资本支出水平上升,但DRAM资本支出占DRAM销售的百分比也也与行业自2015年以来的情况完全不同。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占集成电路37%的DRAM市场在2019年崩溃,DRAM资本支出占销售额的百分比跃升至30.5%,是2011年30.5%以来的最高水平(图2)。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0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疯狂砸钱的晶圆厂,打的什么算盘?

8英寸热潮涌动晶圆江湖

日本的晶圆厂“革命”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模拟芯片|蓝牙 5G|GaN|台积电|英特尔|封装|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