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生产了超过10亿颗完整的7nm芯片

2020-08-23 14:00:2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内容来自 Gizchina,谢谢。


几天前,台积电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台积电于今年7月生产了其第10亿个功能齐全且无缺陷的7nm芯片。这是该公司的新生产里程碑。台积电表示,7nm的批量生产于2018年4月开始。目前,它为全球十几个客户提供服务,并生产了100多种芯片产品。根据台积电的数据,首批7nm产品包括比特大陆的采矿机芯片,赛灵思FPGA芯片,Apple A12,华为麒麟980等。
台积电每个7纳米芯片都集成了至少10亿个晶体管。这意味着从晶体管的角度来看,每个芯片的累积规模超过数百亿。截至目前,台积电的7纳米制程是最快的一代,产能增长最快。
在芯片生产中,缺陷问题非常普遍。您只能通过连续生产消除这些问题。台积电已经生产了那么多7nm芯片,因此不再需要担心缺陷。在这一点上,台积电认为其优势超越了其他半导体制造商。
这家台湾制造商还透露,这是率先将EUV(极端紫外线光刻)技术引入7nm商业化生产的公司。同时这也是5nm工艺生产的非常重要的踏脚石。
如今,7nm也可用于对安全性有极高要求的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此外,台积电指出,基于7nm的改进版6nm(N6)也已投入批量生产,晶体管密度提高了近20%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10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国产EDA公司盘点

英伟达的执着与Arm的摇摆

国产手机芯片的十年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模拟芯片|蓝牙 5G|GaN|台积电|英特尔|封装|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