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的芯片即将问世

2020-08-23 14:00:2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内容编译自 Gazzetta,谢谢。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特斯拉的独特之处是,自2019年初以来,特斯拉就一直在内部生产用于驾驶辅助系统的芯片。那就是著名的自动驾驶系统,特斯拉称之为当今世界上最好的自动驾驶系统。一段时间以来,制造商一直在承诺“完全自动驾驶”的到来,特斯拉以8,000美元的价格出售的“全自动驾驶能力”,但只有在将来通过更新版本才能真正实现。而最新消息显示,我们可最终看到这种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真正在特斯拉上运行。
从去年开始,特斯拉就在其汽车上标配了所谓的“硬件3.0”(HW 3.0),这是特斯拉内部开发的所有新一代电子产品,这也得益于前AMD工程师的技能(Jim Keller)于2016年初抵达,然后于2018年4月改用英特尔(Intel))。另一方面,特斯拉以前的电子产品是基于Nvidia生产的芯片。据《中国时报》援引机密消息来源报道,由于与美国Broadcom的合作,特斯拉已经接近HW 4.0的生产。实际上,要生产芯片的是台湾的Tsmc,而目前的HW3.0是由三星生产的。

从2019年4月开始,将HW 3.0系统安装到Tesla电动汽车上
特斯拉之所以选择台积电,是因为该公司是目前唯一一家能够毫无问题地生产7nm 架构处理器的公司(台积电用于生产最新iPhone的A13芯片的方法相同)。这项技术使您可以构建更小的芯片,并在其中内置更多的晶体管(因此功耗更高),并且消耗更少的芯片。除了7 nm的生产工艺外,台积电还为特斯拉提供了另一种有趣的生产技术:所谓的“集成扇出”(InFO),它允许创建“晶圆上系统”(SoW),美观,可随时安装在汽车上,其中包含您需要执行的所有任务。SoW技术使HW 4.0的物理尺寸更小,可以确保更低的功耗和更少的过热问题。最后,HW 4.0将与5G网络兼容。
目的是什么?硬件要做很多事情:它从摄像机接收所有数据并处理它们以管理自动驾驶仪,管理从电池到电动机的电力供应(因此影响性能、动力和自主性),管理信息娱乐系统以及汽车上所有电子控制的东西。在从硬件2.0到硬件3.0的过渡中,特斯拉表示,新芯片每秒能够处理21倍的帧和整体40倍的数据,从而仅略微增加了功耗和发热量。马斯克还表示,这种硬件足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然而,这种驾驶尚未真正到达特斯拉的目标。马斯克表示,第四代芯片的功能将是第三代芯片的三倍,并且在这一点上,每个人都认为它将在配备该芯片的特斯拉上具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根据《中国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台积电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实际生产用于硬件4.0的新芯片。然而,从一开始,就必须对生产过程进行微调,并且产量会非常低。生产的第一批芯片将用于道路测试,而我们可能不得不等到2022年初才能看到带有出厂安装的硬件4.0的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10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国产EDA公司盘点

英伟达的执着与Arm的摇摆

国产手机芯片的十年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模拟芯片|蓝牙 5G|GaN|台积电|英特尔|封装|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