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nsights:MCU将卷土重来

2020-08-26 14:01:0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 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 ICinsights 」,谢谢。


在破坏全球经济的Covid-19病毒影响下,用于汽车,工业和商业设备,家用电器,消费电子产品以及许多其他嵌入式系统应用的功能强大的MCU在主要IC产品类别中遭受的痛苦是最大。
根据IC Insights 2020年的McClean集成电路年中更新报告的预测显示,全球MCU销售额在2019年下降7%之后,在2020年下降了8%,而在2019年下降了7%,当时全球经济疲软使微控制器市场从2018年创纪录的176亿美元的营收上跌了下来(图1)


现在预计微控制器将在2021年出现温和复苏,销售额将增长5%至157亿美元,其次是2022年将增长8%,2023年将增长11%,届时MCU收入将创下188亿美元的新高。
IC Insights的年中更新显示,微控制器的出货量在2019年下降9%,2018年增长9%后,在2020年下降8%至235亿个。预计2021年MCU的出货量将反弹6%,至249亿个,其次预计2022年将增长8%,2023年将增长10%,届时全球MCU交付量预计将达到296亿美元的新纪录。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冠状病毒危机中,系统中微控制器的普遍性正在与MCU竞争,后者在今年削弱了大多数最终用户市场的应用。消费者,学校和企业在病毒大流行中增加了对Internet的使用,对计算机的需求正在增加,但预计这些系统在2020年将仅占MCU销售额的4%。Covid-19的健康危机正在拉动主要市场MCU最终用途应用包括汽车,预计到2020年将占微控制器销售额的40%(60亿美元),而工业预计将占今年收入的29%(43亿美元)。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1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晶圆代工全面爆发

光+高性能计算=?

芯片产业的幕后英雄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蓝牙 5G|EDA|华为|英伟达|封装|手机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