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上半年利润暴增

2020-08-28 14:03:0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内容来自「 路透社 」,谢谢。


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周四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合计收入约131.6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9.4%;归母净利 润约13.9亿元,亦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3倍。展望全年,目标是实现收入15%-19%的双位数增长。


公告并显示,中国内地及香港客户上半年贡献了84.85亿元的营收,同比大涨51.5%;而北美洲地区贡献的营收为30.42亿元,同比持平;欧洲及不含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亚洲地区贡献的营收为16.35亿元,同比增长6.8%,国内半导体公司正在成为中芯国际营收的主要动力。

在工艺方面,中芯国际联席CEO赵海军和梁孟松在报告中指出,先进工艺研发与业务进展顺利,先进工艺第一代技术量产顺利,与国内及国际客户继续开展新的试产项目。

他们并称,先进工艺第二代平台稳步推进,目前处于客户产品验证阶段。在成熟制程方面,产能利用率持续满载,摄像头、电源管理、指纹识别和特殊内存等相关应用需求强劲。

该公司并称,上半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响,但公司看到了积极的势头和强劲的需求,并已提前布局为下一阶段的增长做好准备。

“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创新高,预计今年全年将实现健康增长。展望全年,中芯国际的目标是实现收入15%-19%的双位数增长。”公司称。

公司管理层还表示,公司成功在科创板挂牌上市,迎来发展过程中的“芯”征程。本次发行共募集资金约525亿元,资金将重点投向科技创新领域,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技术实力,丰富产品组合,扩大产能规模,全面提升公司在多种技术节点、多个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的代工能力。

中芯国际7月16日在上海A股科创板上市,是中国10年来最大上市案,行业内部人士指出,因中美关系趋于紧张,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努力发展国内芯片行业,降低对外倚赖,中芯国际搭上了这趟顺风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1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5nm芯片订单争夺战打响

DRAM竞争的新时代

晶圆代工全面爆发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蓝牙| 5G|EDA|华为|英伟达|封装|手机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