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聚视 共创未来”人工智能视觉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0-09-01 09:13:33 来源: 互联网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推动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中国企业如何利用人工智能视觉技术获得全球视野,参与国内、国际分工与竞争?


8月28日,由重庆协同创新智能汽车研究院、物联网创新中心、摩尔精英中西部创新中心、重庆IC(汽车应用)产业联盟主办,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重庆市物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联盟、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协办的“AI聚视 共创未来”人工智能视觉技术研讨会在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成功召开,来自长安欧尚汽车研究院、长安汽车软件科技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中移物联、联通智网科技、重庆北斗星通、重庆延峰安道拓、重庆利龙研究院、重庆光速讯网络科技等线上线下近30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科创达重庆公司总经理陈茂兴为会议致欢迎词,对现场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科创达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近年来公司发展迅速,目前已有超过7000名员工,遍布在全球30余个分支机构,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创达重庆作为中科创达全球研发交付中心之一,其主要业务已覆盖AIOT、智能手机、智能汽车和智慧行业等;同时,通过搭建智能汽车研究院、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助力本地智能产业升级。软件定义汽车,人工智能视觉技术作为提升汽车品质的重要技术手段,其作用日益剧增。中科创达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中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启智能汽车发展的新篇章。
 

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副总经理徐忆在发言中表示,2016年重庆的汽车产量314万辆,位列全国第一,至今重庆依然具有吸引全国乃至全球优秀零部件厂商、车联网资源服务提供商的优势。中科创达从2016年落地以来已发展成为重庆汽车产业领域的明星企业,目前与长安等企业一起开辟出传统汽车领域发展的新路径。
 

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钢以“智能座舱发展趋势与人机交互测试评价”为主题,围绕汽车智能座舱与人机交互的发展趋势、测试评价技术进行分享。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分为三大领域:自动驾驶技术、高辅助驾驶系统(ADAS)以及智能座舱。未来智能驾驶将会在车内通过AR、V2V、HUD、流媒体等技术模拟车外实际场景,并在现实场景的基础上叠加行驶所需的信息,通过屏幕、投影等方式展现给驾驶员及乘客。
 

重庆市科技局高新处调研员陈锋总结表示,重庆作为汽车产业领域中的先进者,希望集聚政产研学力量,以提升科技为主线,打造联盟垂直整合体系,引进培育人才企业,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企业的作用,为我市智能汽车制造十四五规划编制出谋献策,助力我市智能汽车制造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最后,围绕智能视觉技术创新发展、场景应用展开视觉技术研讨,参会代表积极讨论,为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创新发展箴言献策。
 

 
此次人工智能视觉技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响应《重庆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实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行动,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突破了面向自然语言理解和图像图形的认知计算、面向真实世界的视听觉感知及计算等难题探索新方向,赋能推动我市智能汽车产业、人工智能视觉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EricZhou

相关文章